管理學院院級交換學生計畫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已經與全球30個國家著名商管學院締結姊妹校、簽定平等互惠之交換學生合約,提供本院學生多元的出國學習管道,本院學生可至本院姊妹校進行一學期的交換。

 
交換學校列表

請至本室首頁最新公告確認,目前管理學院共有116所姐妹校,並和其中約100所姐妹校簽訂院級交換學生協議。依據交換學生協議,雙方薦送交換學生人數須達平衡,故每年開放名額視雙方交換狀況而定。

 

交換期限
透過本計畫甄選之管院院級交換學生交換期以一學期為限,不得申請延長,修業年限內限參與校/院/系級交換生計畫兩次。 

 

費用
所有錄取交換學生者須在本校註冊並繳交全額學雜費,免繳交換學校學雜費。延畢生於交換期間一律繳交本校全額學雜費。 

其它費用則視個人生活習慣與交換國家而有所不同,請同學自行評估。
 

學分

由於各校學分計算方式不同,於交換學校所修學分,並不保證返校後可採計,如有學分採計的需要,請務必於於出國前先與系所確認學分採計事宜,學分採計須依本校辦法與系所規定辦理。

獎學金

管理學院無提供任何獎學金,但錄取學生可透過國際事務室申請國立臺灣大學希望出航交換獎學金、學海惜珠獎學金與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等,相關申請資訊請依據每年公告為主。
 

行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