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院級交換生迎新花絮
發佈日期:2019-10-31 
瀏覽數:838
 2019-10-31 更新

撰文者:鄭鈞擁
 

早上九點的天空不甚明朗,零星滴落的雨倒數著交換生的到來,工作人員駐守在管院與多功能生活廳各角落,深怕錯過任何身影。九點半前,陸續早到了獨自前來的學生,教室內守候的工作人員也開始動身。九點半後,蜂擁而至的交換生們大批大批前來,臉上掩不住的笑意,超越雨滴和泥濘的束縛,準備迎向與台大管院第一次的會面。

 

陳家麟副院長熟練地開場,說明台大管院的豐富學習資源,包含學術與實務並進的資深教授群,富有互動性的課程安排,並以資料顯示台大管院的卓越表現,讓交換生們相信來到台大管院進行學習與生活,將會是他們不後悔的決定。

 


 

緊接著由台大管院迎新的工作人員接棒介紹,首先以圖文簡述台大與台大管院的豐厚歷史,如何順應社會變遷做出組織調整。第二部分詳述台大的課程學習,複雜的選課與加簽方式、攸關成績的諸多規定,經過解說後,看交換生們從皺眉的困惑逐漸舒展,並在最後收整的趣味問答中踴躍參與,相信ceibamyntu兩個必備網站已烙印他們腦海。學習之外,工作人員更慷慨分享校內外美食地圖,讓交換生務必把握寶島上重要的美食資產,並掌握馳騁校園與周邊環境的腳踏車方式。

 






 

緊湊的說明,交換生們尋找喘息的空間。貼心的國際事務處準備好鳳梨酥,供學生們在聊天休憩的同時,開啟在台灣品嚐的第一道甜。

 


 

下半場由兼具幽默與嚴肅的住宿組開啟跨文化的尊重與交流,重複交代著交換生們宿舍吸菸、訪客、設施等規定,另外也提醒考試期間夜點發放及野柳一日遊的消息。ICL人員及早來到教室,透過影片回味過往交換生至偏鄉服務的點滴,透過與當地孩童相處與教學,彼此的眼神皆散發難以言喻的溫暖光芒。感動散播至近百人的台下,授權碼發放的時候,許多人順勢熱烈加入服務的行列。
 



 

經過兩個小時的資訊洗禮,交換生們來到他們最初抵達的地方留下合影。雨仍就細細綿綿地下著,然而期待的眼神、收穫豐富的笑容皆化為鏡頭前永恆的一瞬。祝福這樣燦爛的笑顏帶你們超越台北的雨季,在台灣與台大持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