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常見問題集
常見問題
Q: 英語授課課程修課清單是什麼? 如何準備?
A: 請將曾修習過的本院英語授課課程之基本資訊列出,內容可包含課程中英文名稱、課號、授課教師等資訊,沒有任何格式限制。

Q: 申請表中的學年名次與全班人數如何填寫?
A: 僅學士生須填寫,請向教務處申請「學年名次證明書」並依該文件上之內容填寫。

Q: 可以同時申請校級交換與管院院級交換嗎?
A: 可以,但請注意【錄取之出國交換學期】不可重疊

 

Q: 歷年等第績分平均(GPA)達 3.0(含)以上要怎麼計算? 如果有一學期GPA沒有達3.0符合申請資格嗎?
A: 歷年等第績分平均(GPA)的意思為: 正式成績單上每個學期(不含暑休、不加權)的GPA加總後,除以總學期數。 例:大二生(非提早入學者)於大二上申請院級交換,因學期尚未結束,故大二上未有成績,若大一第一學期GPA為3.6,大一第二學期的GPA為4.0,故歷年等第績分平均(GPA)為 (3.6+4.0)/2=3.8
無論是否有任一學期GPA< 3.0,學業成績部份只要歷年平均GPA> 3.0就可以囉!
**提早入學者請將成績單上所有可取得之GPA&學期數納入計算



Q: 如無法於申請期限截止前取得托福/雅思(學術組)紙本成績單,會被視為資格不符嗎?
A: 如可於申請期限截止前將電子成績單上傳於申請系統並送出,可視為等同紙本成績單。無成績單者,請將網路查詢成績完整頁面印出(須含頁首及頁尾網址),於右上角空白處簽名後上傳,取得正式成績單後須補繳。


Q: 英文履歷表格式/範本在哪裡下載?
A: 無標準格式,亦無提供範本,僅限內容長度為A4兩頁之內。


Q: 如已參加托福/雅思(學術組)考試,但成績來不及在線上申請截止前出來,可以先申請之後再補英檢證明嗎?
A: 如申請人無法於申請期限截止前上傳所有申請文件,將視為資格不符


Q: 如我想申請的交換校沒有要求申請人提供英檢證明或有英文門檻限制,我可以在管院院級出國交換甄選不提供英檢證明嗎?
A: 無論交換校是否有規範,英檢證明皆為本院院內甄選必要申請文件之一,僅學士或碩士學位於英語系國家取得者,得於院內甄選免附英檢證明 ,但需提供其他相關證明。通過院內甄選後錄取者才會獲本院推薦至交換校,故申請人若未於申請期間將所有申請文件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將被視為資格不符。


Q: 如何取得申請簡章?
A: 請至管院國際室網站公告下載


Q: 英檢證明最晚何時要提供?
A: 所有申請人皆須於申請期間將所有申請文件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逾時不候


Q: 如果我只有多益成績單,沒有托福/雅思(學術組)成績,是否符合資格?
A: 英文檢定證明限托福/雅思(學術組),不接受 TOEFL MyBest™ scores、IELTS一般訓練組、TOEIC及其他未列之檢定考試 。


Q: 呈上題,如果我的交換校可以接受多益為唯一英檢證明,我可以於本院院內甄選不提供托福/雅思(學術組)成績嗎?
A: 托福/雅思(學術組)英檢證明為本院院內甄選必要申請文件之一,僅學士或碩士學位於英語系國家取得者,得於院內甄選免附英檢證明 ,但需提供其他相關證明。通過院內甄選後錄取者才會獲本院推薦至交換校,故申請人若未於申請期間將所有申請文件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將被視為資格不符。


Q: 如果我的托福/雅思(學術組)成績已過期,是否符合申請資格? 可以先申請之後再補交英檢證明嗎?
A: 不可以,托福/雅思(學術組)英檢證明為本院院內甄選必要申請文件之一,僅學士或碩士學位於英語系國家取得者,得於院內甄選免附英檢證明 ,但需提供其他相關證明。通過院內甄選後錄取者才會獲本院推薦至交換校,故申請人若未於申請期間將所有申請文件上傳至線上申請系統,將被視為資格不符。

Q: 碩一提早入學已取得本校成績單者,是否需要附上學士成績單?
A: 已有本校成績單之碩士生,以上傳碩士成績單於申請系統為主,但若「交換學生計畫學校一覽表」說明須額外附上學士成績單,請另外上傳學士成績單於指定欄位


Q: 繳交志願表後還可更改志願嗎?
A: 不可以


Q: 如果沒有在申請期間繳交申請文件,第二階段志願選填時還可以申請出國交換嗎?
A: 第二階段志願選填資格限當年度本院甄選第一次志願選填放棄錄取資格、未錄取同學;「放棄錄取資格」、「未錄取」同學為已於申請期間送出申請資料且符合申請資格者,不含未完成申請者


Q: 獎學金資訊何時提供? 如何申請?
A: 院級出國交換甄選錄取後,管院國際室將於獲得其他單位告知之資訊時(預計為每年2月底左右)盡快提供相關申請資訊給同學。本院並未提供任何出國交換獎學金,但本校國際處可能會提供,詳情參考國際處網站
本院五系所可能有提供獎學金,請洽各系所辦公室


Q: 我目前是學士生,預計會在台大讀研究所,我可以用學士身分申請交換,然後於碩士就讀期間出國交換嗎?
A: 不可以。錄取學生皆須以參加甄選時身分向交換學校提出申請。學士生若之後錄取本校研究所, 不得要求改以碩士生身分出國;以碩士生身分申請者,限以碩士生身分出國交換。
例: 學士生申請僅能以學士身分出國交換,碩士生申請僅能以碩士身分出國交換。一旦於錄取出國交換計畫後辦理畢業、離校等手續者,錄取資格隨即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