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交換生接待志工 Buddy Program】
寓學於樂 徜徉文化融爐- 文化之夜活動花絮
發佈日期:2022-11-21 
瀏覽數:1447
 2022-12-01 更新

撰文者 / Buddy- 林姝延

文化之夜主要提供管理學院院級交換國際生認識台灣及中華文化的機會,並藉由美食及趣味遊戲讓國際交換生輕鬆地認識臺灣文化,由積分活動前後貫穿,共分為三大部分,首先透過簡報介紹及問答累點了解台灣傳統節日文化,也介紹台灣夜市起源,其次透過積分制攤位遊戲,讓交換生體驗套圈圈、釣魚、麻將賓果等台灣夜市文化,最後透過前兩部分累積到的點數兌換地瓜球、大腸包小腸、臭豆腐、鹽酥雞、炸豆腐等夜市小吃。

活動總計100分鐘,三大部分時間分配分別為40分鐘、30分鐘、30分鐘。人員配置上,籌備過程共計三人投入,從七月開始線上開會討論並撰寫企畫,八月完成最終版企劃書並在九月中開始密集籌備,除一位總召及兩位組員外,活動當日共四位小幫手擔任關主及協助食物拿取。

關於活動過程及活動後交換生給予的回饋,交換生提及麻將賓果是最難的關卡,很有挑戰性但很有趣;臭豆腐沒有非常難吃,但也不是很好吃;活動整體設計不錯,配上啤酒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