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迎新宜蘭一日遊 --- 穿越時空體驗傳藝之美
發佈日期:2018-10-05 
瀏覽數:202
 2018-12-10 更新

小迎新宜蘭一日遊 --- 穿越時空體驗傳藝之美

撰文者:國企二李竺璇

翻譯:外文四王婉茜

 

  正值颱風季的台灣增加宜蘭一日遊的不確定性,雖然天氣依然不穩定但很幸運地活動當天風雨並不大,一日遊能如期舉行。真的非常感謝交換生們接到確認如期舉行的信件就準時出發來管理學院二號館集合。即使早起,交換生們看起來仍精神奕奕,期待著在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行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飄著小雨、因為濕氣有點朦朧美的宜蘭傳藝中心,穿過傳藝中心的大門就像回到了古代,紅磚瓦房、戲台拱橋,彷彿耳邊還能聽到糖葫蘆攤販的叫賣聲。


 

  八十幾位來自19個不同國家、41所姐妹校的管院交換生不畏風雨一起在草皮上席地而坐玩起遊戲,在自我介紹的破冰環節熱烈地交談著。然而,天公卻不作美,雨漸漸大,移動到室內的交換生們開始比手畫腳的遊戲。驚訝地發現不論是歐洲、北美洲甚至是亞洲的交換生們對台灣的印象竟然是「愛自拍」!當出題組比出自拍的動作時,交換生們都會激動地大喊「Taiwan!」,只有台灣buddy們一頭霧水、毫無頭緒,可說是一種特別的文化交流,了解別人眼中的自己!


 

  午餐時間不少小組品嘗了韓式料理,在古色古香的環境裡吃著部隊鍋、石鍋拌飯實在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也不少小組選擇了很有台灣特色的鐵路便當。填飽肚子後該來運動一下啦!小迎新組的成員為交換生們設計了一系列小遊戲及藏寶活動,帶交換生跑遍傳藝中心各大景點,一次飽覽傳統建築、設計之美!


 

  遊戲之後就是大家最愛的自由時間了!Buddy們兼任翻譯及導覽員主動帶著交換生們逛魯班街、臨水街或是在大戲台前看表演等等,陪著交換生們更深度的探索台灣傳統藝術。

  時光飛逝,很快就到了要離開的時刻,依依不捨地在傳藝中心拍了張大合照,為短暫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半日遊畫下完美的句點。回程的車上特別安靜,盡全力玩樂後的交換生們都累得夢周公了!看著相機裡大合照每位交換生開心的笑靨,相信大家一定都玩得很盡興,不僅體驗了台灣傳統藝術更收穫了難得的友誼。謝謝交換生們喜歡這次的小迎新,我們Culture Event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