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 臺大傑出校友 當選感言─《責無旁貸、扛起責任》 94B林攸信
《責無旁貸、扛起責任》

文:94B 林攸信

自從幾天前得知獲選為今年度的「臺大傑出校友」,內心十分的惶恐。

這原本應該是我此生最大的榮耀,但看到其他的七位得主:平均75歲,且都是社會上(或國際上)非常有名望的博士、院士、教授、校長..等,而我小u卻是如此地渺小,我何德何能?實是不配啊!

這幾天不斷的禱告,問 上帝:
「祢是不是要我做些什麼?」
「這提前到來的25年,祢是有什麼計劃嗎?」

今天接到 管校長的親筆信函才明白,原來學校是希望我能在「社會創新」的項目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使企業與村里更緊密合作,共同參與在地活動,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所以,這不只是榮譽,更是一份艱鉅的責任,必須要付出一輩子的代價去執行。

好的,我會扛下這責任,未來會更加地努力、發揮影響力、去幫助更多的人。不只做個好人,還要當根蠟燭,燃燒自己....

未來的路肯定仍充滿挑戰,但還好,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於是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馬太福音‬ ‭16:24‬)

是的,我願意為臺大的榮譽、為孩子的未來、為上帝的恩典,全力以赴!
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勉勵和支持,未來讓我們一同前進,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