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號召基隆地區校友 贊助推動【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幫助在地兒少
活動起日:2023-07-08 
發佈日期:2023-07-12 
瀏覽數:189  2023-07-12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台大EMBA學生會
 
台大EMBA 校友基金會號召基隆地區校友
贊助推動【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 】幫助在地兒少
 
毒品一直是世界各國關注焦點,臺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在 2019 年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中指出,國人第一次吸毒的年齡層中,19 歲以下就佔了 20.9%。孩子與毒品的距離其實很近! 新興毒品偽裝成零食、糖果的案例層出不窮,只是吃了顆糖,沒想到竟是毒品?不僅在成人世界裡流竄,甚至讓危機潛伏在孩子的生活中。近年來警方查獲不少新興毒品被有心人摻入或包裝成看似尋常的茶包、咖啡包,甚至特別吸引幼齡學童的巧克力、梅子粉、軟糖、跳跳糖、果凍、鳳梨酥…等食品,引誘純真無邪的孩子們上鉤,兒少反毒教育已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

面對新興毒品層出不窮,涉毒年輕化的問題,台大 EMBA 校友基金會、第 19 屆台大 EMBA 學生會,以及多位熱血的基隆校友們共同贊助支持「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公益專案, 委由長期投入青少年音樂品格教育的「愛樂福關懷文創協會」規劃執行,在六七月接連舉辦三場公益音樂營隊/反毒講座,活動中除了免費的樂器教學外,亦置入品格教育和反毒宣導,幫助基隆地區兒童和青少年找到自信與歸屬感,遠離毒品的誘惑。

本專案透過免費樂器教學的方式吸引報名,希望藉此建立孩子們的學留自信心;也透過賓果遊戲競賽,讓學員在不同毒品的立牌中找答案,增加互動性、提高學留動能。此外,亦安排反毒輔導員現身說法,教導學童們如何分辨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物,勇敢向毒品說不!兩個月共三梯次的活動,經由多次的事前拜會各方、溝通整合資源,有幸能獲得基隆市府的支持,由教育處擔任指導單位,市警局也派員到場參與,同時也分別與舉辦地點:八斗高中、吉慶國小、百福國中/五堵國小鄰近的教會配搭,延續活動結束後的社區關懷力量。有老師表示,從沒看過孩子們如此認真地 “學留”反毒!在場的家長們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百福國中的孩子特別準備小卡片感謝贊助營隊的台大 EMBA 校友會代表,以及營隊裡的每一位老師,並表示參加反毒品格音樂營隊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透過音樂的學留,得知選擇正當的休閒娛樂非常重要,尤其是面對未來挫折及壓力時,音樂更是很好的紓壓方式。多元有趣的課程及活動, 也讓孩子們瞭解如何與其他同學,建立友善和互相幫助的重要。合辦營隊的這幾所學校亦表達校方非常感謝台大 EMBA 校友基金會 / 基隆校友和學生會的贊助,以及愛樂福的規劃執行。

三梯次的基隆兒少反毒音樂營,7 月 07 日已於五堵國小舉辦的成果發表會中圓滿完成,【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 】提供了一個安全、正面和具有教育價值的環境,除了進一步了解毒品的偽裝和吸食危害性,透過樂器學留、合奏演緤和好玩有趣的反毒遊戲,讓孩子們從中獲得滿滿的收穫與歡笑,營隊也邀請在地的學校師長和社區志工們一起參與,希望能延續對這些孩子們的關懷,讓他們感受到更多的愛與力量,能堅強遠離毒品誘惑! 本項公益專案非常感謝基隆市府的支持以及所有給予本案支持和幫助的相關單位。
 

▲「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委由
愛樂福關懷文創發展協會規劃執行 特別感謝台大 EMBA 校友基金會/第 19 屆學生會以及多位基隆地區學長姊的贊助支持。

 

▲「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在樂器教學中置入有趣的反毒遊戲和品格教育,讓孩子們獲得滿滿的收穫與歡笑。


▲ 「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透過免費樂器教學的方式吸引報名 藉此建立孩子們的學習自信心 培養正面的音樂興趣。


▲參加「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的小學員 開心體驗反毒遊戲   透過賓果遊戲競賽 讓學員在不同毒品的立牌中找答案 增加互動性、提高學習動能。


▲參加「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的小學員獲得結業證書 也特別準備小卡片感謝贊助營隊的台大 EMBA 校友會代表。


▲參加「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的小學員獲得結業證書 也特別準備小卡片感謝贊助營隊的台大 EMBA 校友會代表。


▲八斗高中校長許文璋致贈感謝狀給台大 EMBA 學生團隊 由第 19 屆學生會會長賴茂鴻代表接受。


▲「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7/07 在五堵國小舉辦第三梯次的成果發表會中圓滿完成。


▲「愛樂福關懷文創協會」精心準備的反毒宣導教育工具 幫助孩童們辨別不同的毒品。


▲「愛樂福關懷文創協會」精心準備的反毒宣導教育工具 幫助孩童們辨別不同的毒品。


▲「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 孩子們進行賓果遊戲   認真地閱讀並學習反毒知 識 寓教於樂。


▲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和學生會共同號召贊助「2023 基隆逐夢少年反毒品格音樂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