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新加坡參訪團任務圓滿完成
活動起日:2023-08-02 
發佈日期:2023-08-02 
瀏覽數:1983  2023-08-02 更新

 
圖文:臺大EMBA辦公室

劉啟群副院長秉持臺大EMBA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的腳步,從年初美東校友活動到計畫出訪新加坡國立大學開始,成為臺大EMBA踏出臺灣的第一步,站在校友服務的立場上,行政辦公室以臺大校友為基礎出發,鏈結校友舉辦活動,希望替學生搭建一個國際商業交流平台。

目前首次在新加坡以「從全球趨勢和台灣經驗看低碳轉型的未來」舉辦台星菁英國際論壇,邀請駐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擔任開幕致詞嘉賓,會中邀請在臺灣擁有豐富ESG經驗之林泉興學長(107台旦班)以「從2050淨零排放談台灣經驗」擔任主講,並邀請在新加坡臺大校友會籌備總召傅國彰學長(100A),講授「亞洲永續生態系統:台星的角色」,最後邀請領導與趙大維教授,以「打造永續減碳的全球合作力_跨文化溝通與談判」做出在地化的詮釋。

從兩地的永續議題看出臺灣與新加坡在地的政策與執行經驗之不同,臺灣地區政策如何因應2050淨零排放執行措施,到亞洲農業永續議題來看臺灣與新加坡的經驗,新加坡種族的多元融合如何在全球永續減碳形成跨文化溝通的合作力量,會中獲得來賓的熱烈討論,也在兩地的專家和與會來賓中成為熱議話題。

本次行政辦公室有個重要任務,是拜會新加坡國立大學進行校方交流與組織互動,本次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學術交流會議讓兩校擁有更多學習火花,在各自的業務進行交流,本次活動獲得新加坡國立大學(NUS)EMBA中文項目傅強主任和同仁們的熱烈歡迎,在半天的交流中,預留下未來合作的契機。

透過趙大維教授和傅國彰學長,在新加坡宴請台北駐新加坡代表處長官、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幹部、旅新臺大校友、新加坡本土社團領導餐敘交流意見,祝願台星友好情誼永續,替臺大EMBA創建一個合作與發展機會。
 

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熱烈接待EMBA辦公室參訪團為未來合作洽談立下基礎。


臺大EMBA致贈台星兩校友誼長存的台灣精品蘭花盤和台灣鳳梨酥,新加坡國立大學致贈每位同仁25周年紀念獅和行李袋組。


臺大EMBA舉辦台星菁英國際論壇,邀請到駐新代表處童振源大使蒞臨指導。


台星菁英國際論壇由劉啟群副院長(左二)邀請從臺灣遠道而來的台旦班林泉興學長(左一)和童振源大使(中)與新加坡國立大學兼任教授趙大維老師(右二)與100級傅國彰學長(右一)以「從全球趨勢和台灣經驗看低碳轉型的未來」交流台灣與新加坡ESG永續經驗。


駐新加坡代表處長官、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幹部、旅新臺大校友、新加坡本土社團領導共同參與論壇活動


台星菁英國際論壇全體參加成員合照


臺大EMBA參訪團參觀新加坡城市規劃館認識星國歷史發展。


新加坡當地知名社團金門會館由當地知名鄉僑企業會員組成,本次拜會由本屆主席方耀明會長(左三)率代表接待臺大EMBA參訪團。


金門會館代表與臺大EMBA參訪團合影。


參訪日月光新加坡廠,認識環境永續與人工智能發展的未來性,由臺大致贈友好禮物臺大農場出品茶葉禮盒。


在新加坡宴請駐新加坡代表處長官、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幹部、旅新臺大校友、新加坡商會領導交流互動經驗,會中有一代企業家和亞洲青商會二代領導,期許和臺大EMBA校友能進行更多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