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挑戰賽:台大EMBA隊伍 將挑戰四天121公里玄奘之路
活動起日:2023-09-27 
發佈日期:2023-09-27 
瀏覽數:466  2023-09-27 更新

圖一:台大戈18誓師大會,於24日假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行

圖文提供:臺灣大學EMBA戈壁挑戰隊 ▶ 台大戈18執行長 蔡晉暉 (107C國企)

第18屆戈壁挑戰賽將於10月舉辦,台大EMBA的戈15隊伍堅韌不拔,歷經3年堅持不懈怠的訓練,將於今年台大戈18組隊參與挑戰賽, 週日早上(9月24日)舉辦誓師大會,傳遞著挑戰極限、不屈不撓的玄奘精神。

被譽為全球華語商學界的奧運會,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這場分段多日越野跑賽事將於這個月再次為EMBA帶來了驚喜。台大EMBA戈壁隊伍經過長達1518天的等待,這場體育、文化和學術的盛宴,終於迎來了其第18屆的比賽。
 

圖二:戈壁除了日夜溫差,更有豐富的地貌,每日約30公里的路程,充滿挑戰

台灣大學EMBA代表台大戈18隊伍,由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郭瑞祥老師、簡坤鐘教練等人帶領菁英選手參賽;在四天的賽事中,參賽選手將挑戰121.8公里的距離,戈壁挑戰賽途中特殊地形以及氣候嚴峻,包括滿是礫石的戈壁、長滿駱駝刺的鹽鹼地、像火焰山的古道、有坡度的峽谷等,在在考驗參賽者的速度、體能、和奪牌策略。台大戈18挑戰隊經歷了長達3年的嚴格訓練,參加各種鐵人賽事和馬拉松,不僅強化了他們的體能,磨練了堅韌的心靈,他們已經準備好挑戰極限,為台灣大學爭光而戰。

圖三:戈18參賽選手將挑戰四天(10/1-10/4),總長121.8公里的極限挑戰

胡星陽院長表示:“戈壁挑戰賽不僅是體育競賽,更是一個深度的自我挑戰和團隊合作的鍛鍊。我們的學生,從素人轉變為真正的運動選手,他們的成長和努力,都讓我們為之感到驕傲。”

蔡晉暉執行長也分享了他的見解,他說:“戈壁挑戰賽是一個連續四天的高強度運動,對身體的恢復能力要求極高,我們透過連日長距離的訓練,希望隊員都能夠適應這種運動強度,才能應付戈壁挑戰。期許所有戈18隊員,都能享受比賽,平安完賽”

圖四:經過1518天的訓練,原戈15隊員終於能在戈18一圓戈壁夢想。

台大EMBA隊伍在賽前已經進行了長達三年的嚴格訓練,參加了眾多的鐵人三項和馬拉松比賽。這次的比賽,他們不僅鍛鍊了身體,更磨練了意志,展現出超人般的毅力和紀律。

除了體能上的挑戰,戈壁挑戰賽還是一次文化和學術的交流。這場賽事受到古老的絲綢之路商業路線的啟發,旨在透過運動,促進文化、知識和友誼的交流。從2020年的COVID-19疫情中恢復過來,這場賽事對於所有參與者都有著特殊的意義。

安執, 一位熱衷於運動的企業家分享了他的經驗:“我始終相信,透過體育,我們可以鍛鍊出更強大的意志力,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在賽場上的奮鬥,這使我在職場上更加堅韌。”

圖五:戈18背負著大家的祝福,即將於週四 (9月28日)前往甘肅敦煌。

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不僅吸引了眾多的參賽者,也獲得了全球的關注。我們期待在未來,這個賽事能夠持續發揮其文化和學術的價值,促進更多的國際交流。
 
關於玄奘之路戈壁挑戰賽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是一場國際級的極限跑步賽事,已成功舉辦了18年,被譽為全球華語商學界的奧運會。每年,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語商學院學生參加,透過運動,體驗文化和學術的交流。


圖六:戈18就要出發,戈19即將啟動,請學長姐們拭目以待。

 

相關報導:
挑戰戈壁!台大EMBA戈18誓師一起到達 玄奘之路長跑121K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924/2589263.htm

相隔1518天!台大EMBA出征玄奘之路挑戰賽 4天3夜挑戰穿越戈壁沙漠
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3924A03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