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 &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 &澎湖縣牙醫公會 推廣環境保護教育及口腔衛生宣導
活動起日:2022-03-29 
發佈日期:2022-04-06 
瀏覽數:511  2022-04-06 更新
【圖文提供】110C 王棟源學長&賴振融學長

台大EMBA 110C 風雨無阻至望安將軍澳 傳遞生命教育

3月29日
由110C 王棟源、賴振融兩位學長率領環境教育團隊飛抵馬公,午後頂著約7級的風浪,乘船前往離島望安及將軍二所小學進行拜訪,為離島學童傳遞生命教育。乘風破浪只為兌現與學童的約定。

活動發起由「台大EMBA」、「莊福文化教育基金會」、「澎湖縣牙醫公會」三方合組的教育團隊,進行偏鄉國小口腔衛生教育宣導。此次前進離島中的離島「望安鄉將軍澳」,除了宣導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亦傳遞動物保育資訊,同時也一起為偏鄉學童的學習發展以及為當地環境保護貢獻心力。


 
團隊們以小劇場互動的方式,向小朋友們分享動物保育的重要性。過程中發現這裡的孩子們比起都市的孩子們來說更加有專注力,或許是因為少了都市中容易有的各種誘惑,讓這地方的純樸善良更加明顯。

將軍國小全校共17位學生,平均每一年級大約是有2至3位小朋友。學校老師感謝地表示,對於基金會所進行的「關懷教育」,除了讓小朋友們能更用心學習外、也同時啟發孩子們的各方面的天賦。尤其是將軍澳的小朋友們,在繪畫上特別能展現其天份,且能畫出具有當地特色的繪畫。不同於都會區的小朋友在描繪動物時僅能以在動物園的動物為主題,在離島的小朋友們的創作就十分的豐富且更貼近他們的日常生活,舉凡離島常見的各類魚種、螃蟹,甚至龍蝦,都可以畫得十分生動傳神。


3月30日
團隊隔天一大早就從望安搭船返回本島,下船後馬不停蹄地驅車前往白沙講美國小進行拜訪。於三場活動結束後,每場皆由王棟源學長以及陳立堅醫師(澎湖牙醫師公會)為每位小朋友檢查口腔健康,且一對一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刷牙方式。

王棟源學長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前任理事長,即使卸任理事長一職仍持續關懷偏鄉地區,與「澎湖縣牙醫公會」合作,前進離島獻其所能。此次,望安、將軍以及講美國小的小朋友們熱情歡迎志工團隊蒞臨,也讓彼此留下難忘的「離島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