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第21屆入學典禮 喜迎106級生力軍
發佈日期:2017-02-08 
瀏覽數:257
 2017-02-12 更新

臺大EMBA於1月22日喜迎106級生力軍,辦理隆重而溫馨的入學典禮,祝賀新同學成為臺大人。來自社會各領域的領導人、經理人齊聚一堂,如同臺大EMBA的核心主旨「多元融合,勇於創新」。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在典禮現場發問:「這次距離你們上次當新生是多久以前呢?」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皆有之,同學們樂於學習的進取精神讓師長相當感動。

郭鴻基教務長代表臺灣大學歡迎106級的同學入學,他指出,追求知識永遠沒有休息的時刻,也期許成為國家菁英和驕傲,為社會貢獻更多。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則期許大家在碩班生涯創造自己人生以及事業的「第二曲線」,再攀高峰。郭院長分享一個策略,以三項要點完成:

1. 感動的學習生活,重視身心靈的平衡。
2. 整合性的思考,結合異業、活學活用。
3. 結交人脈,共創事業。

謝明慧執行長跟同學們分享屬於臺大EMBA的學習精神:專一、分享、協成跟融合。四項精神指標是EMBA學涯重要的指路牌,由此衍生出四個重要的問題,謝執行長勉勵同學們好好思考:

1. 三年的時間,要把什麼事情做到最好?
2. 學習是共創的過程,擁有人脈專業經濟資本,你能夠分享什麼?如何激發創意跟能量?

3. 激發能量之後,能夠做出什麼改變?
4. 集結同好相對容易,但我們要如何包容不同的人跟想法?

謝執行長勉勵同學們,勇於實踐社會創新,貢獻一己之力改變社會。

學生會許多幹部也特別到場歡迎學弟妹的加入,學生會的目標是擔任平台的整合者,並且在這裡創造一個有價值的文化,薪火相傳。會長黃亞興除了介紹學生會各式活動之外,更提出臺大EMBA有四個「一起」:一起讀書、一起分享、一起加值、一起畢業。校友基金會會長吳德豐代表3000位校友歡迎入學的新生,一旦加入臺大EMBA,終身是這裡的一份子,集結眾人智慧融合創新,齊力扛負更多的社會責任。

入學典禮上,管院五所的學生代表從師長的手上接過旗幟,象徵著學業的開始,也象徵著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禮成之後,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集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是伙伴們的初見面。五所的同學打散分成3個班級,每個班級都有著不同背景、專長的組合。入學,嶄新的開始,歡迎來到臺大EMBA,實踐社會創新的殿堂。

圖說:臺大的師長教務長郭鴻基(左一)、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左二)以及EMBA學生會會長黃亞興和校友會會長吳德豐,帶著武林學習秘笈,一同祝賀新生入學。

 

圖說: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在開學典禮上做起調查,「距離上次當新生超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的有多少人?」106級的新生懷抱著學習的熱誠,加入這個EMBA的大家庭。

圖說:音樂響起,這是106級的新生們第一次正式聆唱臺大校歌,樂聲帶領大家進入學術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