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基金會陳炯瑜董事長率領團隊訪金門 圓滿完成首場「偏鄉簡報表達教育」
活動起日:2020-06-04 
發佈日期:2020-06-09 
瀏覽數:245  2020-06-10 更新
【圖文來源】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從公益出發的第19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在6月4日由陳炯瑜董事長偕慈善公益委員會主委曾文和前往金門,進行第一場與台大簡報助教合作的第一場偏鄉簡報表達教育。本次實施簡報表達教育的對象是金門縣金寧中小學的國中部3年級學生,進行一整天的演講與實作課程,獲得廣大迴響。

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表示,城鄉落差一直是教育工作者心中最在意的一塊,加上近年簡報力深受重視,偏鄉學校不容易找到這樣的師資來輔導孩子們,這一次透過國內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協助,以簡報專業技能為起始,將演講以及工作坊教學帶入偏鄉學校,確實讓孩子們能有不同視野,讓未來人生有更多可能。

陳炯瑜董事長指出,首發課程感謝金寧中小學的協助,讓團隊能將簡報資訊完整傳達給學生,許多學生對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所提供的課程感到新鮮,更有「真心被關懷」的反饋,著實讓人感動,也更堅信教育與公益出發是一條正確的路,未來也將持續進行,期待能在台灣播下更多善的種子。

曾文和主委進一步說明,本次活動將「清晰表達」及「有效溝通」的兩大目標落實在一整天的演講與實作課程,有效率的傳達「換位思考」、「轉換語言」的能力,除了金門之外,未來也將把活動推動到台灣各偏鄉,也希望EMBA學長姐們能積極響應,共同為台灣盡一份心。

陳炯瑜董事長開場介紹課程內容

本次實施簡報表達教育的對象:是金門縣金寧中小學的國中部學生

金寧國中陳雅蘭校長致贈紀念酒予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陳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