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臺大EMBA海外課程 前進美西創業趣
活動起日:2016-10-12 
發佈日期:2016-10-12 
瀏覽數:181  2017-02-12 更新

 

2016臺大EMBA海外課程,由台大管理學院李吉仁教授帶領臺大復旦五班35位同學,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及矽谷展開為期6天的課程及企業參訪。今年課程設計以「創業創新」為主軸,借鏡史丹佛大學自由開放的校風,以及矽谷友善的創業環境,EMBA同學先經過一連四天的課程薰陶,和美國知名教授Jerry Porras等師資群相互激盪東西方商管經營策略,精彩的課程主題包含:創新與可持續發展對領導力的挑戰、企業管理優化與運營創新、世界企業如何基業長青、大資料應用與商業智能、全球大區勢下的新思維與新動力、矽谷的創新生態:初創型企業創新與融資策略等。

『矽谷,是全世界都想要學習的創新創業城市,而其之所以能夠成為這方面的領頭羊,絕非只是硬體條件可成,制度文化與群聚效應能相輔相成,更是關鍵。』- 台大創業創意中心主任  李吉仁教授

課程內容從了解矽谷生態起源、深植矽谷人血脈中的創新文化是如何形成、矽谷的風險投資戰略是如何運作;企業經理人如何於這個智慧學習時代,擁抱大數據驅動的商業智能,並能掌握關鍵思維,透過跨界多元交流,建構開放性思維,更重要的是真正地執行,將創新落實於商業模式中。

此次也特別安排同學親臨史丹佛大學D-School參觀,實地領會設計思考的教學設計和自在舒適的學習環境,透過引導式教學來培養學生創新創業的能力;設計學院 ( D-school ) 實作課程 “Build a tower,Build a team”, 深獲肯定,緊接著,最後兩天的企業參訪包含Google、Plug and Play(該公司是全球最早的加速器之一,它主要致力於科技類企業,曾成功孵化出Google, PayPal, Dropbox等著名企業)、史丹佛創業研究中心(Center for Entrepreneurial Studies)、IDEO等著名企業,近距離觀摩美國企業的創意經營模式以及創業風氣。

今年度在臺大EMBA與史丹佛大學SDGC(Center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Global Competitiveness)的合作下,密集而豐富的美西海外課程,不僅啟發EMBA學生創新創業的新思維,更開拓了企業經營的全球化視野;讓學員促動想法落實去執行,” The only way to do it is to do it ”。

今年106級臺大EMBA招生已經開始,網路報名時間從105年9月26日(週一) ~ 105年10月24日(週一)下5點止。報名網址:http://gra103.aca.ntu.edu.tw/EMBA

精采學程盡在臺大EMBA。

 

<圖說一>臺大EMBA海外課程美國於史丹佛大學團體合照  

<圖說二>史丹佛設計學院,實作課程 “Build a tower,Build a team”,以實作教導如何學習創新思維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