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彭博
※ 簡介
美國Bloomberg(彭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公司。Bloomberg的媒體服務包括在全球擁有130家新聞分社和2,000名新聞專業人員的Bloomberg News®,每天24小時以7種語言在全球10個不同頻道播放財經新聞的Bloomberg Television®以及在全球衛星電臺和紐約供即時新聞的Bloomberg Radio(SM)。
 
彭博資料庫將Bloomberg Professional®(彭博專業)服務及彭博的媒體服務整合在一個平台上,為全球各地的公司、新聞機構、金融和法律專業人士提供全球市場之財經資料庫,包括各國股價、企業財報數據債券、匯率、期貨及財經新聞等內容。


※ 如何判斷當月DATA用量爆了

彭博(Bloomberg)資料庫 服務對象.使用方式.使用須知與使用量計算方式


 
※ 彭博(Bloomberg)資料庫-109年2月起停訂
1. 彭博(Bloomberg)資料庫快用手冊

2. 彭博(Bloomberg)資料庫登入SOP (
需先申請~個人帳號, SOP內含)

3. Bloomberg使用手冊(Excel介面)quick guide

4. Bloomberg 教育訓練課程請至 彭博終端機輸入 BU 後直接報名.


Bloomberg資料庫 108.02.18 已移至 教研館2C研討室,  109年2月起停訂
原開放時間:周一 9:00-13:00 , 周四及周五 13:00-17:00, 國定假日休息.
 
※ 線上客服(IB Manager) = 請連擊 F1鍵2次 , 可用中文發問

彭博(Bloomberg) Terminal-ID = 646902-0 (供聯絡或發問) ,
線上客服(IB Manager) = 快按 F1 鍵 2 次 , 亦可用中文發問. 或電洽(02)7719-1500



 


如何判斷當月DATA用量爆了


於使用EXCEL之Bloomberg介面取用資料 如出現  "Issuer Ticker"  及 "#N/A Limit: Monthly" ,
表示當月該終端機無法再用EXCEL之Bloomberg介面取用資料.

請同學要看Bloomberg如何計算資料取用量之算法 , 先由小區段時間或區段證券商品來查取資料.


當台Terminal 當月DATA用量爆之影響如下 :

請先向值班工讀生說明  使用那一台Termail而現當月DATA用量爆乙事, 及 依工讀生指定換機.

(1) 是否是該學生資料下載量已達每月上限?
A-1:  該學生極可能是達下載上限. 
   由值班工讀生換另一台DATA沒爆Bloomberg再進行資料下載,如你帳號用量DATA用量,再爆即你當月不能下載了.

(2) 當台是否是本院本月之資料下載量已達每月上限?
A-2: 是.

(3) 當台是否只影響用EXCEL之Bloomberg介面取用資料之情事 ?
A-3: 是

(4) 當台是否對其他學生也限制使用EXCEL之Bloomberg介面取用資料 ?
A-4: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