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DS 華頓商學研究資料庫
※ WRDS (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 華頓商學研究資料庫
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WRDS)是由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所建立的整合型資料庫平台,其功能主要為讓資料庫整合介面讓檢索更便利,驗證資料正確性。結合多個財經商學資料庫內容涵蓋全世界各主要國家股票、債券、期貨之交易資料,及財務報表、盈餘預測、創投、初次上市櫃等相關資料庫,完整蒐集全世界上市上櫃公司資訊與股價變動現象。 

WRDS資料庫之使用入口與操作說明


 
WRDS平台可以使用COMPUSTAT(North America, back data, and Global Vantage)、comScore、CRSP、IBES、OptionMetrics、RavenPack等資料庫,也提供包括 CBOE 等十個公開資料庫。

WRDS 影音教學(Youtube) 中文


2017年秋季最新資訊:點選下載What's New@WRDS – Fall 2017


 
※ WRDS資料庫概述
下列WRDS概述引自WRDS哈佛大學圖書館,如要收集WRDS資料庫的訊息,請至WRDS網站

@ 銀行監管 ( Bank Regulatory )
世行監管數據庫包含五個受監管存款金融機構的數據庫。這些數據庫為銀行控股公司,商業銀行,儲蓄銀行和儲蓄和貸款機構提供會計數據。數據的來源是為監督目的而填寫的必要的監管形式。

@ 大股東 ( Blockholders )
該數據集包含1,913家公司的大股東的標準化數據。

@ CRSP ( 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s ) 
CRSP保留了最全面的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美國證券交易所(AMEX)和納斯達克(NASDAQ)股票市場證券和衍生商品之數據。
CRSP研究中心位於芝加哥大學商學院的研究機構,由其維護由1925年12月至今之歷史數據。

@ Compustat ( Compustat North America )
提供北美超過7500家上市公司300多個年度和100個季度的損益表、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和補充數據項目。
絕大部分之公司均可取得最近20個年度及48個季度之數據。

@ Compustat全球和新興市場資料庫 ( Compustat Global & Emerging Markets DataBase )
Compustat Global提供覆蓋80多個國家上市公司的金融和市場數據,其佔全球市值的90%以上,可取得數百個資料項目、比率和概述,及取得最近12年的歷史記錄。
來自S&P/COMPUSTAT的EMDB資料庫是新興市場的綜合彙編,它涵蓋了60個市場和3000多個股票,EMDB資料庫包括市況、指數、市值、月交易價格、當地股價指數、當地股價及其美元價格等等資訊。

@ Corporate Library
Corporate Library是一家獨立的投資研究公司,提供各公司治理數據、分析和風險評估工具。它提供了一個完整的線上解決方案,用於分析、建模、評估公司治理、薪酬和績效。

@ 道瓊平均指數 ( Dow Jones Averages )
內有道瓊工業平均指數(DJIA,30隻股票)、道瓊運輸平均指數(DJTA,20隻股票)和道瓊實用指數(DJUA,15隻股票)等數據,提供由西元1896年起的每日數據。

@ EVENTUS
為進行事件研究,可從CRSP股票資料庫直接讀取數據或從任何來源預先提取之數據。

@ Fama-French三因數
Fama和French 1993年指出可以建立一個三因數模型來解釋股票回報率。
Fama和French 1992年對美國股票市場決定不同股票回報率差異的因素的研究發現,股票的市場的beta值不能解釋不同股票回報率的差異,
而上市公司的市值、賬面市值比、市盈率可以解釋股票回報率的差異,Fama and French認為,上述超額收益是對CAPM 中β未能反映的風險因素的補償。
此模型認為,一個投資組合(包括單個股票)的超額回報率可由它對三個因數的暴露來解釋,
可以市場股權(market equity ,ME)及以「淨值/市價比」(BE / ME,市價淨值比的倒數)為代表的衡量之投資組合,可用來構建Fama-French參數。

@ 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 , 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mpany
FDIC文件包括結構數據、財務時間序列數據、複雜的衍生整合數據、比率數據和合併歷史數據。

@ 外匯匯率(WRDS FX)
該資料庫基於美聯儲(Federal Reserve Board)的H.10版本,包含30多種世界貨幣和貿易加權指數的外匯(Foreign Exchange, FX)匯率。 
WRDS包含所有這些匯率以美元為單位(例如日元/美元),還有一些也可以“反轉形式”(例如美元/英鎊)提供。

@ 全球視野(Global Insight , 原DRI基礎經濟學)
美國的經濟、金融和人口統計,包括就業、金融、住房、收入、人口、生產和貿易。有些系列可用於每日或每月的頻率。哈佛研究專網亦有整理此內容。

@ I / B / E / S
全球統整式和個人之預測資訊以及全球公司的買入推薦建議、加上現金流量、股息和稅前盈利預測。

@ 證券市場研究機構(ISSM ,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Security Market
ISSM包含1983年至1992年期間涵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美國證券交易所(AMEX)的tick-by-tick數據。每年有個別的交易和報價文件。

@  OptionMetrics
美國股票和指數期權市場的歷史價格和隱含波動率數據的綜合來源。數據庫包含期權及其相關基礎工具的歷史價格,正確計算隱含波動率和期權敏感度。數據可從1996年至今。

@  費城證券交易所(PHLX , Philadelphia Stock Exchange
有關股票、股票期權、指數期權和貨幣期權交易的資料。 PHLX交易超過2800個股票、740個股票期權、12個行業指數期權和100個貨幣對。

@  風險指標(Risk Metrics , 前IRRC)
提供公正,獨立的公司治理,代理投票和企業責任問題的研究。

@ 湯森路透 ( Thomson Reuters )
提供有關共同基金,機構持股和內幕交易數據的數據,包括股票交易、衍生產品交易和建議的銷售數據。

@ 交易和報價 ( Trade and Quote )
數料庫包含的各證券之交易數據(交易和報價),包括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和美國證券交易所(AMEX)上市的所有證券,以及納斯達克全國市場系統(NMS)和SmallCap發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