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tiva 商業新聞資料庫
※ 簡介 Factiva資料庫

Factiva 資料庫之服務對象.使用方式與須知   (該資料庫為網路三人版,限台大IP使用)


出現 Error : 132005(如圖) 表= 台大線上超過3人使用.




 

※ 若於校外使用,請設定校外連線 VPN

Contact:(02)2357-6608 何淳婷

簡介:FACTIVA提供重要的商業新聞和資訊及多種內部內容傳送工具和服務,是企業用來追蹤與搜尋商業資訊的工具,收入內容超過200個國家,28種語言,36,000種資訊來源(包含台灣)之報章、期刊雜誌、通訊社新聞、電視廣播新聞稿、公司報告以及照片等。
 
   FACTIVA整合10,000多種權威的資訊來源,其中包括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道瓊斯和路透社新聞稿、美聯社、以及Reuters Fundamentals和D&B公司資訊等獨家組合。具備方便追蹤市場最新動態、了解當前最即時新聞、掌握全球經濟脈動、深入研究世界各大企業、創新的XML與網路服務技術平台,讓使用者能從Microsoft Office和工作專用的應用程式中直接存取資訊,瞭解最新消息與市場動向。
操作手冊
※ 參考資料:(請點選連結下載)

(1) User Manual: View Factiva操作說明簡報


(2) 如何將Factive查到的資料庫匯到EndNote步驟解說

1-選(語言)+輸入查詢關鍵詞
2-搜索結果與選項
3-Factiva也可查詢到眾多的企業及市場資料
4-可以比較股價線型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