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講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智慧醫療服務
第17屆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講座』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在醫療資源相對落後、醫療人力不足的雲林縣,臺大雲林分院擔負身為當地唯一重度及急救責任醫院的重責大任。為了提供地方鄉親最好的醫療服務,雲林分院同仁深入地方,了解當地鄉親在醫療上的困境與需求,再發揮創意,結合資通訊技術與整合地方醫療資源,利用創新服務流程,提出多項遠距醫療與區域聯防等創新的醫療服務,不但解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狀況,也成功打造獨具特色的智慧醫療場域,可以更有效率地提供偏鄉醫療服務。臺大雲林分院深耕雲林地區第17年,全院醫護同仁秉持「醫者之心」,主動付出,實是社會責任的具體實踐,不但獲得醫策會國家醫療品獎最高榮譽--全國區域醫院唯一「特優機構」,2020年八月份的遠見雜誌也專題報導視為後疫情時代企業共生的典範。

學生會特別邀請其中的關鍵推手,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的馬惠明副院長來為我們進行菁英分享,娓娓道來是怎樣的起心動念讓臺大雲林分院可以化弱勢為優勢,發展獨屬雲林分院的智慧醫療服務。


|YouTube|
台大EMBA學生會「菁英分享講座」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智慧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