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臺大EMBA 25週年國際論壇暨校友餐敘

圖文來源:臺大EMBA辦公室

剛送別疫情的高峰嚴峻期,迎來臺大EMBA歡慶成立25週年且於今年榮獲EDUNIVERSAL EMBA遠東地區排名四的好消息,為了讓同學在疫情期間仍能保持學習,在今年七月份啟動和天下雜誌合作邀請Thinkers 50全球策略思想家Ron Adner為全體師生做《生態系競爭策略》線上論壇,讓同學一探生態系競爭的關鍵。

活動當天校友返校參加活動是陡峭寒冬中的一抹溫暖,在清晨時光天色漸漸變亮雨勢稍歇,陸續歡迎跨屆從86級校友到111級同學抵達會場,偌大的會場被大家溫暖的問候所包圍,16度的低溫也澆不熄大夥的熱情,線上同學也在論壇開始準時上線,實體和線上在相同的時間,不同的緯度同時連線。

分場座談中以「ESG生態圈」場次取經台積電、國泰金的永續心法,從隆.艾德納(Ron Adner)《生態系競爭策略》一書內容出發,半導體、金融業兩大龍頭分享如何整合與連結利害關係人,推動永續生態圈?

數位轉型
全聯、ViewSonic如何選對數位戰場?何英圻聯手李吉仁,親授轉型教戰

創新突圍
福斯福特找MIH,目標不是幹掉特斯拉?鄭顯聰:我們不鎖定「做車」

永續責任
「ESG是一場無悔的行動」永續生態圈不必高大上,台積電、國泰金怎麼做?

大師觀點
評測呼籲「千萬別買」 亞馬遜的爛喇叭,為何市佔擠下Siri

精彩的分場交鋒座談會完成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大家至中午餐敘地點。邁入室內溫暖的聖誕佳節佈置讓同學擁有一天的好心情,這次有許多遠從高雄、台南、台中、新竹各地返校的校友,從每個人的笑容中,我們看到陡峭寒冬中的一抹溫暖光影,希望擺脫疫情的壓力邁向更美好的未來,最後,感謝復旦8班同學的溫心支持讓辦公室能邀請到國際名師精彩的演講。期待來年,我們學校見。














 
立即兌換並體驗全閱讀
加入天下雜誌全閱讀,觀看會後精華報導,以及更多Ron Adner 大師《生態系競爭策略》相關文章
臺大EMBA學生免費授權三個月!
https://www.cw.com.tw/feature/topic/NTUEMBA-eco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