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大EMBA新生入學典禮暨社團博覽會
「迎新盛會.啟航願景」-臺大EMBA新篇章
圖文提供:EMBA辦公室

2023年臺大EMBA新生入學典禮與社團博覽會於12月17日隆重舉辦。在這次迎新盛會中,管院師資群與校友會、學生會代表共同與新生們啟航願景,揭開臺大EMBA新篇章,共同見證了「2023新生入學典禮」的重要時刻。首次兩岸的新生齊聚一堂,參加社團博覽會與學會的歡迎活動熱鬧非凡。新生們來自各式各樣的產業領域,帶著豐富多元的專業背景,在五大學會與眾多社團的熱情迎新活動中,增強了對臺大EMBA的認同與凝聚力,為EMBA生活翻開了新的一頁。一起努力在未來的學習歷程中,激發創新的思維與火花。

在新生入學典禮上,胡星陽院長首先向新生們介紹了管理學院的發展史,並以「重新開始的0與1」為主題來激勵大家。他提醒每位新生,大家之所以選擇臺大EMBA,是因為帶著改變自己或實現夢想的渴望。他建議新生應該將心態「歸零」,從基礎做起,學習與融入,以達到知行合一和文武合一的境界,同時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保持身體健康和心情愉快。他強調,「歸零學習」和「服務精神」是達成成功的關鍵,並且應該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因為投入的努力越多,收獲也會越豐富。最後,他期望新生在未來三年的學習過程中,不僅要向老師學習,也要向同學和學長姐學習,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掌握知行合一的真諦,而透過改變,我們能使領導與管理更具同理心與謙遜,專注於事業經營,從而為社會創造價值。這樣才能在多變的生活和工作中游刃有餘,並迅速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EMBA的大家長,陳家麟執行長,在典禮上首先向113級的新生表示歡迎與恭喜大家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錄取臺大EMBA,陳執行長強調臺大EMBA的優勢具有最佳的課程、最佳的師資、最佳的世界排名,還有能和一群全臺灣最優秀的企業家和專業經理人成為同學,及近5,000名校友的聯誼平台,同時臺大EMBA2022/23年再度榮獲Eduniversal遠東區評比第4名,也是臺灣唯一進入前20名的EMBA學程,鼓勵新生從這一刻起開始不斷學習與建立友誼,擴展知識與人脈。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遠,來到臺大EMBA,不只進入一個大家庭,從今天開始我們能在臺大EMBA創造歷史,不僅創造個人與企業第二曲線的起點,更擔負起引領臺灣產業轉型升級成為亞洲頂尖、世界一流的重責大任。

在師長的勉勵後,學生會會長黃健峰引述臺大優良的傳統,連結內外資源永續發展,舉辦各類意義非凡的活動及公益,強化並超越臺大EMBA的社會影響力,鼓勵新生一起參與活動「共學、共好、共榮」;校友基金會副董事長簡啟銘則以「創新突破,成就夢想」分享給在座的新生,基金會透過對社會團體的關懷,使校友們不僅獨善其身,更能兼善天下,並且藉著慈善活動,更重視企業的社會責任,透過彼此「互助合作」將大家團結起來,成為新的競爭力。

入學典禮上的「授旗儀式」是一項傳統而莊嚴的活動,各系所的所長和教師將代表臺大EMBA精神的旗幟傳遞給學生代表。這不僅是知識傳承的象徵,更是師長們期望新生們能夠秉承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在學習過程中不斷努力的寄託。新生們在管理學院大廳完成了首次的團體合影,隨後在班級導師的引導下,進行自我介紹,開啟了相互認識的第一步。

「入學」標誌著邁入人生新階段的起點,而進入臺大EMBA,不僅僅是開啟新篇章,更是一次讓自己重新學習、勇敢面對未來國際趨勢變化、以及企業走向全球化挑戰的寶貴機會。我們誠摯歡迎每一位新生加入臺大EMBA的大家庭,與我們一同成為終身臺大人。
新生入學典禮
班級時間
學會歡迎新生報到

社團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