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台大EMBA校園馬拉松「校園環跑 永續美好」1/7熱情開跑

個個卯足全力 奮力一戰

本屆校園馬拉松活動主辦單位第 20 屆學生會暨總召集人111A沈君芳,2024年1月7日透過運動力量,實踐ESG和SDGs的核心理念,號召校友、在校生及師長們一同為環境保育和節能永續展開行動,所以整場賽事不僅以「校園環跑,永續美好」為主題,展現在每一個環節上,完賽成績單、活動手冊皆為無紙化,賽事活動紀念品,更是與E勢泮許能竣學長跨界合作100%保特瓶回收製成專屬紀念鞋袋,完賽獎牌亦是回收材質製作;賽事現場,取消碳排高瓶裝水的供給,改發送由EiMBA張旭賢學長贊助每瓶減少約123公克碳排放量的Tansox低碳水;同時台大EMBA校園馬也準備了隱藏彩蛋,盛情邀約新北消防公益月曆裡消防隊員大駕光臨,讓台灣打火英雄在現場,除了鼓勵支持購買2024年月曆做公益外,也能同步喚醒大家對消防安全的重視,履行小心火燭等社會責任。

本賽事現場,由111A陳昆池學長COMEBUY創辦人合作推出無紙杯手搖飲亦鼓勵跑者們攜帶物資包裡提供環保杯,落實永續理念,有效降低包材對環境的衝擊,及支持台大森林系畢業生丁啟詔創業,共同合作U-cup環保杯租借等服務,帶動減少一次性塑膠使用的風氣;如台大EMBA執行長陳家麟所言「把最新的思維真正的融入到我們辦的校園馬拉松裡」,實際行動響應聯合國「運動是促進教育、健康、發展與和平手段」的宗旨,加上EMBA課堂所學,徹底融入在一場台大年度精典賽事。參與者在激烈賽事過程中,藉由踴躍投入,深度了解比賽背後蘊含的社會認知與環境責任,就像遠見總編輯111A李建興學長打的比方「英文是世界通用的語言,而運動則是世界平等的語言!」

本賽事除了越跑越快的,不斷破大會紀錄的隊伍外,台大校園運動場上歡喜喧騰的氣氛參賽者以團體造型來爭奇鬥豔,秀出全員團結一心的氣魄,全場格外吸睛的「粉紅芭比隊」,人見人愛的「福祿壽喜七寶隊」、「白雪公主及可愛動物」登場氣勢可謂一秒制霸。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所言「我想運動在台大EMBA的活動裡,一向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可以凝聚同學的情感,也能聯繫跨屆之間的感情。當然運動還有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鼓勵大家平常多練習,增加運動的機會。」本賽事結餘有效運用,規劃用來捐助李吉仁老師致誠教育基金會、111C吳博貴學長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及支持學校推廣路跑運動。

由此可見,第12屆台大EMBA校園馬不僅成功打造運動佐永續的典範,賽事數位化、低碳飲食、減塑措施、二手物推廣與節約物料等實際作法,全都深化賽事背後的社會價值,彰顯競技活動的新高度,並引領著民眾思考,自身與永續之間的正向關係,為日後國內外更多運動賽事與社會責任,指引出一條光明道路。

在此感謝籌辦第12屆台大EMBA校園馬拉松的師長及學生幹部,知名主播趙心屏學姐站台主持及熱情贊助的學長學姐們支持。
 


 成 績 排 名 
競賽組:在校生/教職員組
名次 隊名 大會成績
第一名 中二牛B 01:32:57
第二名 110A怎麼跑都隊 01:35:51
第三名 生命有一種絕隊 01:41:04
第四名  超尼馬隊 01:42:41
第五名 On Your Left 01:43:37
第六名 111C快一點 01:46:07
競賽組:校友組
名次 隊名 大會成績
第一名  104愛追風 01:30:43
第二名  倩姊帶隊沒有對手 01:30:59
第三名  103A散步戰士隊 01:32:17
第四名  107跑跳吵鬧聯隊 01:37:44
第五名  假想敵大隊和好朋友們 01:44:25
第六名  89三五會 01:44:44
歡樂組 / 創意造型
獎項名稱 隊名
永續美好  111B B班只會贏
日常造型  111C 嗨一點
豔冠群芳  112A褔祿壽喜七寶隊
歡樂組 / 團隊精神
獎項名稱 隊名
超級戰狼  110A 歡樂女神
情義無間  86懷念嘉利跑就隊
有始有終  112A Happy 4ever


♦ 精 彩 花 絮 ♦


讓我們一起在台大田徑場留下美好回憶-大合照


辛苦的幹部們,一起成就這場綠色賽事
(此時111B蔡昆穎、112A邱源聲學長辛苦在賽道上排列佈置物)



台上熱情澎湃的主持人:趙心屏學姐、李建興學長



在校生及師長們奮力接棒起跑的瞬間








賽道上活潑熱情的跑者








賽道上努力奔跑著
 




歷屆學長學姐難得回校一聚,凝聚台大精神
 

開心暖身,準備大展神腳


112C可愛造型


風靡全場褔祿壽喜及粉紅芭比


喚起童年記憶的白雪公主及可愛動物


將賽道用心變成伸展台時裝秀


在校生競技組冠軍


校友組競技組冠軍


現場comebuy夢想車無紙杯手搖飲

 

現場為跑者準備,唐僧都難以抵擋的專屬客製車輪餅


豐富的抽獎禮品,獎勵各位支持綠色賽事跑者




親臨現場支持綠色賽事企業,現場為跑者加油!
濰視眼科、天成醫療集團、瑞麗嘉健康美學





現場支持推廣年輕學子創業綠色平台:二拾衫、Tastme、U-cup
唐僧來,也是要借環保杯



新北消防猛男月歷親臨現場,推廣公益月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