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年度盛事「玩美騎跡」單車環島活動將於11/24開跑!
臺大EMBA年度盛事「玩美騎跡」單車環島活動將於11/24開跑!
國際兒童繪本贈花蓮縣小學   培植小小主人翁的新視野

【圖文來源】2021台大EMBA單車環島執行團隊

2021年11月10日臺北訊 – 國立臺灣大學EMBA年度盛事「單車環島」活動將於11月24日開跑,至12月2日落幕,為期九天。環台車隊預計將從臺大管院一號館門口進行開幕授旗後出發,於11月30日於花蓮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飯店進行大會師,最後返回到管院,結束全程910公里的旅程。今年單車環島活動主題為「玩美騎跡」,由EMBA 109A班級舉辦,在在學生及校友的大力支持,總計近200位的臺大EMBA師長與學長姐報名參加,期待一起圓夢、共創美好回憶。同時,為了讓環臺活動能夠別具意義,特別規劃了「偏鄉小學點亮騎跡贈書計畫」,透過學長姐的愛心,將捐贈超過數百冊的格林文化國際兒童繪本,由單車團隊領軍騎送至花蓮瑞美國小。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表示:「隨著疫情漸緩及疫苗逐漸到位,很開心在109A班級熱情籌畫下,能夠讓本次的單車環島活動如期順利舉辦!在經歷前一波的疫情後,讓我們學會更珍惜身邊所愛的人與相處的時光,更感恩身在臺灣,身為臺灣人的幸福與驕傲。透過此次單車環島活動,除了看見及體驗臺灣之美外,也讓師生勇於自我挑戰,完成環臺夢,留下人生寶貴回憶。」

 

送愛到偏鄉小學,數百冊國際繪本充實孩子的知識力

在單車環台的旅程中,除了開啟不平凡的身心靈洗鍊挑戰,擁抱臺灣之美,全體參與師生將秉著臺大超越顛峰的精神,一起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有鑒於偏鄉資源較少,藉由本次的行程,有了偏鄉小學贈書計畫的催生。此次,將由臺大管院院長胡星陽、臺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及臺大EMBA109A率領全部環島師生一同騎乘至花蓮縣縣立瑞美國小進行捐書,屆時將陪伴超過百位的國小師生朗讀繪本。盼此舉除了充實孩子們的心靈,也讓參與的師生從彼此身上獲得成長。國際繪本的捐贈概念,期盼讓孩子開啟希望的旅程,讓更多人看見偏遠地區的孩子,並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顆希望的種子,點亮邁向知識的道路。

 

本次的單車環島活動共分為三個梯次,包括環臺組9天910公里、 花東組5天293公里,及 花東組4天160公里,沿途將停留全臺各地知名地標。今年單車環島能順利完成活動籌畫及執行,特別感謝包括財團法人臺北市臺灣玉山教育基金會、臺大EMBA109A、臺大EMBA110A、臺大EMBA109B、臺大EMBA109C、臺大EMBA108D、臺大第18屆學生會、臺大商學會、臺大財金學會、杏昌醫藥、至上、臺大EMBA109A蔡瑞華學姊、金色三麥、徐璽設計、和宏投資、禮客、鼎隆開發、中譽工業等單位,及對於本屆活動提供各種形式贊助的所有師生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