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108B x 107B》雙B感恩餐會
活動起日:2019-08-17 
發佈日期:2019-08-20 
瀏覽數:326  2019-08-21 更新
【圖文來源】108級B班邱敬文學長

2018年12月,108B第一次與107B相遇。

再次當學生的雀躍心情,因為107B的鼓勵而期待展現;再次當學生的緊張情緒,因為107B的照顧而獲得舒緩。一次、一次建立起我們深厚的情誼。

Be Your Friend, Be With You.

是108B對107B的感謝。

但是,讓這樣的溫暖只留在台大就可惜了!所以這次特別邀請桃園市立百吉國小的小朋友們前來演出。讓偏遠地區的泰雅族孩子們有機會來台北走走,親眼瞧瞧他們心中嚮往的101大樓。107B、108B也慷慨解囊提供贊助。牽起希望,成就孩子的夢想。

巴菲特認為在個人財富的累積上,生在美國是其原因。如果他在孟加拉或秘魯這類國家,所有的才智都將是毫無用武之地。因此,他說:「我的家人和我不會為我們的非凡好運感到罪惡,相反地,我們充滿感恩。假使我們把多於1%的財富花在自己身上,我們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並不會因此加強。然而,卻能對他人的健康與福祉産生莫大影響。」

我們就像杯子,不斷有東西悄悄地倒進來。而秘訣在於,懂得如何傾身,讓美麗之物灑出。到頭來,你所獲得的愛將與你所付出的愛一樣多。

電影《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中,老師曾問學生:是否有想過這個世界對他們的意義?是否有想過世界對於他們的期待?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那可能是善,也可能是惡。
亞馬遜CEO貝佐斯曾說:「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天賦得來很容易,而選擇則頗為不易。」

所有的相遇,都是不期而遇。但懷著感恩的心情,讓所有的相遇,都有了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