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一起出發 一起到達!」台大EMBA戈11挑戰隊誓師 台灣唯一連七年參賽 超馬好手、企業菁英五月遠征大戈壁!
活動起日:2016-04-30 
發佈日期:2016-04-30 
瀏覽數:394  2017-02-12 更新

 

2016/04/30

 

兩岸三地華語商學院盛事─第11屆戈壁挑戰賽來了!台大EMBA戈11挑戰隊特別於4月30日舉行誓師大會,展現經過9個月、累計1千公里的訓練成果,強大的團隊精神與體能令全場驚艷!

 

「一起出發、一起到達」是今年台大EMBA戈11挑戰隊的核心精神,誓師大會中全體隊員對於將在大漠展現台大人的健康、毅力與團結都顯得信心十足、蓄勢待發!台大EMBA自2010年率先參賽,今年是第七度組隊,也是國內參與戈壁挑戰賽經驗最豐富、成績最優秀的隊伍。將在5/22~5/25總共4天的競賽期間穿越僅有座標、未知路線、直線距離長達112公里,也是1300多年前的玄奘取經之路,全程平均海拔1500公尺高,晝夜溫差高達40度,當地俗諺「朝穿皮襖,午穿紗」就是戈壁早晚溫差之大的寫照。

 

第11屆戈壁挑戰賽今年創下總共51所學校、2500名隊員報名的新高紀錄!台大EMBA戈11挑戰隊成員包括我國知名超馬好手林義傑、為參加戈11減重65公斤的KKBOX營運長李明哲、耕薪都市更新公司董事長黃張維、立全科技董事長柳承志、日月光副總陳光雄、德盛安聯證券執行副總裁孫維欣、資深媒體人趙心屏,以及來自於高科技、資訊、法律、生技、金融等各領域的企業家和高階經理人,這群企業菁英平均年齡46歲、大多從未受過專業跑步訓練,然而,卻因著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的夢想,在短時間內以超人般的紀律和意志力,從素人跑者蛻變為長跑勇者,將在史稱「八百里流沙」的戈壁發揮堅強的體能與戰鬥力!台大戈11挑戰隊執行長廖長健表示:「台大戈11挑戰隊展現的能量超乎想像,相信我們將一如以往,成為戈壁上最受矚目、最耀眼的隊伍!」

 

曾經徒步橫越撒哈拉沙漠、遠征北極、挑戰戈壁、也曾榮獲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總冠軍的超馬好手林義傑,這次是台大EMBA戈壁挑戰隊的重要戰將,對於自己將與同窗一起參賽感到無比興奮,「我參加過很多比賽,但這是第一次跟這麼多同學一起參賽,眼看著學長姊們從不知道怎麼跑步,到準備挑戰這麼高難度的戈壁,他們的毅力和精神真的令我很佩服!我會跟大家一起出發一起到達!」。台大EMBA戈11挑戰隊另一位受到高度矚目的跑者,則是以一年多的超強恆心和毅力,藉快走和長跑成功減重65公斤的KKBOX營運長李明哲,他從走路也會喘的142公斤超級重量級,至今蛻變為已跑過7場半馬、2場全馬,體重76公斤,體脂肪率僅16.5%的長跑愛好者,全是因為一心想成就挑戰戈壁的夢想,「沒有奇蹟,只有累積,跑步不只改變了我的體型、也改變了我的人生,去戈壁更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夢想!台大EMBA戈壁挑戰隊加油!」

 

誓師大會中,即將第五度帶隊出征的台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感性地說「每當想到大家抵達終點線,激動得相擁而泣的畫面,我就感動不已!參加戈壁挑戰賽最珍貴的是過程,那種征服極限、超越自我、實現夢想的堅強意志,將伴隨每一位跑者,成為永生難忘的記憶!也是歷年來台大團隊的風範與精神!」

 

台大戈11挑戰隊A隊於誓師大會中以結合了大鼓、二胡演奏的「戈壁將軍令」展現力與美,讓現場掌聲不絕於耳;B、C隊則以展現編曲作詞及舞蹈才華的「戈壁妖怪操」成為最吸睛活潑的表演,團隊默契和向心力展露無遺!多位台大EMBA學長姊主持的企業亦積極贊助支持戈11挑戰隊,包括西雅圖咖啡、KKBOX、隆達電子、台灣租車集團、萬泰國際物流、今網寬頻、艾姆勒車電、飛狼、阿瘦皮鞋、康橋雙語學校、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王大夫一條根、豐山生技等。此外,身著戈11橘T、背包、運動帽等標準配備的戈11吉祥物猴兒,也是由就讀台大EMBA的果鋪創意執行長林進昇專為戈11而設計。帶著滿滿的祝福與能量,台大EMBA戈11挑戰隊將於5月19日出發,為台大、台灣榮譽而跑!

 

台大EMBA戈11挑戰隊A隊表演展現力與美

 

台大EMBA戈11挑戰隊B隊表演

 

台大EMBA戈11挑戰隊授旗儀式-台大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 授旗A隊隊長海膽

 

台大EMBA戈11挑戰隊-戈10領隊 刺客 與 戈11領隊 寒天 交接

 

台大EMBA戈11挑戰隊全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