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動態報導】深耕交流,拓展國際-香港城市大學EMBA參訪
活動起日:2016-04-26 
發佈日期:2016-04-26 
瀏覽數:392  2017-02-12 更新



香港城市大學EMBA一行數十人,於25日上午,來臺參訪臺灣大學EMBA,雙方於冠德講堂相見歡。臺大EMBA由執行長謝明慧及助理執行長陳彥豪為代表,並以影片介紹了EMBA近年動態並導覽校園。香港城市大學則以教授汪勇為代表,感謝臺大的熱情款待,也趁此機緣祝賀臺大EMBA20週年生日快樂。

 

25日一早,在冠德講堂中,臺港雙方的EMBA學員都已早早就坐,開始交換心得,氣氛顯得十分熱絡,打破了天氣所帶來的悶熱。EMBA學生會出動王月明、黃文玲、王純鍵三位學長姐代表,校友會也請來金鈺欣秘書長與會,歡迎香港城大的來訪。

 

首先,謝明慧執行長先代表臺大EMBA,歡迎香港城市大學不遠千里的來訪。由於今年臺大EMBA正逢20歲的生日,謝明慧於歡迎致詞中,也特別提及對EMBA未來的期許。她表示,由於臺大EMBA匯集了社會中許多優秀的經理人,而這股力量,除了能夠運用在企業的經營管理外,更應該轉向對於社會事物的關懷。尤其,能力越強,責任越大!除了NGO團體能夠做社會創新外,「我們可以有能力,更smart的去做!」謝明慧極具信心地說道。

 

此外,她也向香港城大的學員介紹臺大EMBA的課程發展,除了對於專業知識的進修之外,近年的課程規劃,也特別將領域擴及至「身心靈」的發展,期許學員能夠兼顧身心靈與知識上的共同成長;同時,「創業創新」也是另一個發展重點,因此在課程中也特別加入股東價值與社會價值的傳達。

 

對此,汪勇教授回應了謝明慧執行長提及的社會責任,並大表贊同,他認為EMBA的專業不僅在知識上,更能提升社會福祉:「這樣才能把大家的能量,真正發揮到社會上。」兩校EMBA在發展的重點上,可說是具有相同的價值主張。

 

呼應謝明慧執行長所提及的身心靈發展,自身也是運動愛好者的陳彥豪助理執行長,也向香港城大介紹臺大EMBA多年來舉辦的傳統運動項目,包含EMBA壘球賽、日月潭泳渡與單車環臺等以及多達29項的社團組織,可供學生們一同參與!

 

會中,身為城大EMBA班長的李衛東,代表同學踴躍的提問。由於臺大EMBA已經連續五年拿到「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的「最佳風範獎」,讓他不禁想趁此機會向臺大取經。

 

對此,具有多次參賽經驗的陳彥豪助理執行長幽默但肯定的說:「得獎的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應該是表現出的心態,跟其他學校很不一樣!」他認為,臺大EMBA每次都是秉持志在參加,而非得獎的態度去競賽,最主要是希望能夠讓學員體會團體合作的重要,此外就是盡情享受比賽罷了。陳彥豪助理執行長分析,這種注重過程,而非結果的自在態度,可能是臺大能夠蟬聯的主因。

 

儀式最後,臺大EMBA與香港城大EMBA雙方互相交換錦旗及紀念品,為此次的參訪留下紀念。而參訪期間,適逢臺大EMBA的20週年,EMBA辦公室正精心規劃著一系列慶祝活動。而汪勇教授也率領香港城大的全體參訪學員,錄製一段祝福影片,為臺大EMBA獻上溫馨祝福。

 

會後,臺大EMBA特別安排導覽行程,香港城大學員走入臺大校園,體驗臺大的風景與人文底蘊。行程中介紹了臺大校園內的著名的21響地標——「傅鐘」,隨後前往保存了許多紀念文物的校史館參觀,瞭解臺大的歷史演進與發展階段。最後,於被定為市定古蹟的臺大校門前攝影留念,為此次的訪問劃下圓滿句點。

 

臺大EMBA由執行長謝明慧(右)與香港城市大學教授汪勇交換紀念錦旗

 

香港城市大學師生參訪臺大校園,於傅鐘前合影

 

於管理學院一號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