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 動態報導】EMBA會長盃校園馬拉松接力賽 風雨生信心,大步E起跑!
活動起日:2016-04-13 
發佈日期:2016-04-13 
瀏覽數:381  2017-02-12 更新

 

EMBA會長盃馬拉松接力賽 風雨生信心,大步E起跑!

 

風雨中接棒E起跑

臺灣大學EMBA會長盃馬拉松接力賽,4月10日下午在田徑場熱鬧展開。本屆係第五屆的賽事,參賽隊伍破紀錄到達66隊,學生隊38隊、師長隊2隊、校友隊16,來賓隊10隊。參賽隊員總人數直逼六百人。這次的優勝獎品和抽獎獎品也受到各界的熱情贊助,最大獎有apple watch等為歷年之最。比賽方式為每隊七棒,第一棒繞行操場一圈再環校一週,總距離為3.4KM,其餘每棒環校一週3KM。本屆賽事除了團隊成績外,證書上也特別設計有個人完賽時間。

 

由戈十一隊員帶領參賽者一同熱身,大跳怪授手錶

起跑前,由EMBA戈壁挑戰賽代表隊「戈十一」帶領大家一起跳暖身操。「戈十一」步伐整齊進場,齊聲吶喊:「一起出發,一起到達!」在「妖怪手錶」活潑的節奏下,帶動全場氣氛,台上的師長也一起歡樂熱身。EMBA執行長謝明慧在台上跟大家高呼,EMBA二十年慶,一同跑向未來!

 

第一棒選手齊心開跑,努力跑向終點

 

最重要的是「開始跑」,而非終點

負責主辦此次會長盃的EMBA103學生會會長饒瑞瑛表示,「最重要的是開始跑,而非跑到終點。」去年,饒會長在大雨中完成她首次的三公里路跑,擔綱最後一棒,全班20幾位同學在大雨中陪她跑回終點,一路提示她如何調整節奏快慢和呼吸。饒會長分享她的感動經驗,並強調馬拉松接力賽,是EMBA傳承、也是凝聚向心力的重要里程碑。

 

EMBA馬拉松接力賽創辦者,同時也擔任EMBA體適能課程授課老師的簡坤鐘教授表示,EMBA是由高階經理人組成,首先要能管理自己,再者可以凝聚團隊精神,將正確的備賽和運動觀念推而廣之,可以影響企業、社會。「聯結」是核心的精神。全國EMBA的馬拉松接力賽,也是台大所創辦,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屆,交棒給政大主辦。

 

互相補位的「大雁」精神

籌辦比賽最大的挑戰就像經營企業一樣,EMBA103級學生會執行長何戎表示,計畫趕不上變化,隨時都要去處理細節。由高階經理人組成的執行團隊,擠出時間並不容易,但是,抱持著每年都要辦更好的決心,一一克服各種問題,因為大家知道,這是共同完成的使命。103級的重要指標是互相補位的「大雁」精神,隨時協助、關照彼此的工作和需要。

 

跑出革命情感,心態、體態逆齡成長

103級有效率地完成這項任務,同時,參賽的隊伍也很積極地訓練。EMBA103級學生會秘書長郭靖中指出,每週約跑三到四次,採取LSD(long & distance)約十公里訓練心肺耐心,並且以間歇衝刺來提升速度,甚至前一日也在雨中針對比賽路線練習。每一屆的比賽會一直累積運動的人口,跑步不僅是為了比賽,變成大家生命中的一部分。大年初四同好們還相約到碧潭跑半馬,郭瑞祥院長也跟大家一同跑完21公里。跑步這項運動讓同學們的體態、心態,都逆齡成長。

 

跑齡20年的參賽選手黃媺芸表示,加入EMBA之前,跑步就是抒壓的管道,不受限時間、地點,成本最低的一項運動,但是,她沒有方法know how。到了這裡跟大家一起學習跑步的正確方法和觀念。黃媺芸說,跑個人賽事,會為了個人紀錄而努力。但是,跑馬拉松接力賽,大家心想的是:「我會不會拖累別人。」反而跑得比為個人的目標還要拼命。在這裡有一群人生觀和價值觀類似的好朋友,「跑出革命情感。」第五屆的EMBA馬拉松接力賽,是運動也是一場儀式,標誌著個人的體力、毅力,和團隊的凝聚力,未來還要繼續接棒!

 

66隊選手與師長合影留念

 

 

成績公告:

教職員工、學生組

 名次

隊名

 1

103A愛愛冠軍隊

2

104C 1定要贏隊

3

102A草上飛

4

師長就是隊

5

103C追上我就不隊

6

103B好討雁隊

 

校友組

名次

隊名

1

98九八

2

101A++一馬當先隊

3

99B突然想到家裡熱水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