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互助福利社》臺大EMBAx如果兒童劇團「感謝有你E起」感恩記者會
活動起日:2020-08-27 
發佈日期:2020-08-31 
瀏覽數:290  2020-09-02 更新
【資料提供】
文字:台大EMBA辦公室
圖片:台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

8月27日下午,窗外大雨滂沱,臺大管理學院重光講堂內,卻是溫暖滿溢。

今年成團20年的如果兒童劇團與臺大EMBA共同舉辦「感謝有你E起」感恩記者會,特別答謝日前許多臺大EMBA的校友們,購買「愛心代用券」,幫助連同「中華民國慈善兒童協會」在內的16個社福公益團體所照顧的小朋友,能進入劇場,欣賞如果兒童劇團的表演,更有許多孩童是人生第一次進劇場看戲劇表演。
 
臺大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致詞時表示,疫情期間,臺大EMBA校友自發性的發起線上分享特賣,展現校友挺校友的互助精神,讓他充分感受到,EMBA的「E」,原來也有Empathy 的意涵,他同時也引用已故戲劇大師李國修的話說「一個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算功德圓滿」,而這也代表如果兒童劇團的團長趙自強20年來對於藝文產業的貢獻,令人值得敬佩!

臺大EMBA執行長劉啟群也說,臺大EMBA學生們互相支持,疫情期間與校友企業共度艱難時刻,幫助校友企業繼續前進,這份努力成果也成為臺大EMBA最亮眼的價值觀念。

臺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社長何戎表示,疫情衝擊產業各界,其中藝文表演團體受創甚深,這次在校友眾志成城協助如果兒童劇團的過程中,真正看見了EMBA代表了「Every Member Builds Achievement」。
 
如果兒童劇團與臺大EMBA的結緣可以追溯到10年前,團長趙自強是98級的校友。他說進入EMBA後深受啟發,也學習到許多經營管理的概念,然而疫情令人措手不及,他感謝院方及EMBA一群非常有愛的學長姐的幫助,更帶給他無限溫暖。趙自強團長引述藝人劉德華的一句話說「學到的就要教人,賺到的就要給人」,未來,他也願意更加成為一位給予的人。

受邀出席的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潘仕馨執行長致詞時也表示,走過25個年頭,都是靠大家的募款與支持為更多弱勢兒童爭取福利,臺大EMBA許多校友都是支持協會的重要支柱。「弱勢兒童們要進劇場觀看演出,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這段學習的經驗豐富了孩童的心靈,更對孩子影響廣大,我們真心感謝。」
 
記者會上,臺大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代表臺大EMBA致贈100萬票券支票給中華民國兒童慈善協會;臺大EMBA劉啟群執行長則將代表集結EMBA校友愛心的100萬支票贈予如果兒童劇團;趙自強團長亦回贈刻有購買「愛心代用券」滿滿都是校友名字的感謝狀,由臺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社長何戎代表接受,同時也製作臺大EMBA專屬的「永久相挺卡」,象徵未來仍期盼校友繼續「E路相挺」。

 
 
如果兒童劇團回贈臺大EMBA感謝狀 答謝校友愛心
 
臺大EMBA自3月起,由校友基金會與學生會共同合作,發起校友互助共好行動,舉辦專屬校友的「線上特賣分享會」,提供各級校友的企業行號一個平台,向其他校友分享自身產業受到之衝擊,及如何因應疫情的措施,更實際提供校友專屬的優惠折扣,讓EMBA校友透過認購行為彼此幫助,引發極大迴響,校友們發揮人飢己飢、力挺校友的精神,果真團結力量大,幫助部分校友企業度過難關,更催生「臺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的成立。

臺大EMBA校友互助福利社是個跨屆、跨企業的社團組織,服務所有臺大EMBA校友,未來也將持續秉持成立宗旨,集結校友的力量,不僅落實互助精神,也發揮愛心公益,回饋社會,期待這份善心源源不絕地延續下去,擴散到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