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3(三)《攝影社》攝影課程:朗讀攝影美學講堂 -《攝影基礎美感初論》系列課程 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起日:2021-03-03 
發佈日期:2021-01-25 
瀏覽數:139  2021-01-25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3/3 朗讀攝影美學講堂 - 《攝影基礎美感初論》系列課程

【授課老師】石鵬鴻

【課程時數】
@2小時x 5堂室內課+3小時x 4次外拍實作(共九個單元22小時)

【上課時間】
3/3,10,17,24,31 (三)晚上 19:00~21:00  
3/6,13,20,27(六)早上或下午戶外外拍


【上課地點】
Tutor ABCT館B1(和平西路1段5號B1)

【報名網頁】
https://forms.gle/tr8JwCK1ZkgYSX4p9 

【課程方向】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還需要拍照?

我經常思索,此時在防疫關鍵時刻,「攝影」應該做些什麼?或是可以帶來什麼?台灣最美的是有「人」的風景,夜深時分每每俯拾這些航向昨日旅程的圖像中,我總是能在攝影中遇見希望與「美」的感動。因此,我想邀請你一起打開視覺與感受能力,一同來觸發美的感動,一同面對這一段值得視覺紀錄療癒的過程。

當你攝影觸發快門的那一瞬間,是否僅僅是單純地思索,如何將被攝的畫面(主體或情境、巷弄街衢或心靈角隅)中的視覺化「元素」拆解後,找到合宜的「手法」和「技巧」予以框取,或將其「形式化」後建構在畫面之中而已。在今日追求技巧重視畫面誇飾繽紛佈局的競合下,卻易忽略在完整作品背後的「意圖」、「概念」、「故事」或是各種感知的「描寫」與「表現」能力。然而,我係認為這些視覺形式化的「概念」與「美感」才是主導畫面傳達的重要支撐。

本次課程規劃五次課堂講授與四次外拍實作的基礎攝影美感練習,討論各種攝影視覺化傳達在作品中,被隱藏或忽略討論的各種形式概念化的表徵,透過作品解析與視覺概念文本的輔助,期能尋獲攝影美感表達中最為關鍵的那一部分…,關於「美」的概念與思維。

石鵬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