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動態報導】闖出舒適圈,跑出樂活人生─臺大EMBA「戈11分享會」
活動起日:2016-03-16 
發佈日期:2016-03-16 
瀏覽數:302  2017-02-12 更新

 

  「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為每年度商學院EMBA的重要國際賽事,要歷經跨越戈壁的挑戰,在體能與耐力都備受考驗,臺大EMBA連續六年參賽,也連續六年獲得「最佳風範獎」的肯定。今年臺大EMBA在賽前準備期,邀請到95級陳基國學長分享多年來跑馬拉松的經驗,分享會現場氣氛輕鬆融洽,學長姐們在分享與回應之間充滿著對跑馬共同的熱情與回憶。

 

    起初是為了健康而跑步,陳學長從較短程的10K比賽開始嘗試,聽聞同事參與半馬的挑戰賽後,心中升起對自己的期許,自2004年起長期地參與跑步訓練及馬拉松比賽,至今已累積十多年跑馬的深厚經歷,持續而專注地在這個運動項目中鍛鍊自我。細數期間參加大小各種里程的比賽,滿桌的獎牌是曾完成的挑戰所留下肯定與記錄,隨著人生第一場半馬、全馬、百馬的到來,陳學長形容挑戰馬拉松的心情:「當舒適空間變大,覺得自己能做的事情也變多了。」完成馬拉松,一次比一次進步,開始跑馬之後,生活顯得更豐富而有精神。

陳基國學長分享馬拉松獎牌設計

 

   陳學長曾很長一段時間維持著相同的記錄,但在檢視自己的跑步成績之前,他會回顧每一次在跑步中所受的傷、補給產生的問題,作為他調整身體狀態的重要啟示,因為他更注重自己「為健康而跑」的初衷。隨著一項一項挑戰目標到來,從無到有,他長期磨練相關能力:參加跑步社、接受體能訓練、定期游泳班等,並且注意跑前熱身與伸展、改善跑步習慣預防運動傷害。每一次的比賽經驗都帶來一些成長,他逐漸跑出自己的心得,也跑出人生中第一個百馬。

 

學長姐專注聆聽精彩的分享會

 

訓練體能與耐力的運動,除了馬拉松之外,亦有其他可挑戰的項目。陳學長同時分享了自己參加泳渡日月潭、鐵人三項、單車環島等活動,這些競賽對一般人而言,若沒有相關訓練、賽前準備或具體經驗,仍存有潛在的危險性,然而,這也是一項磨練意志與耐性過程,勇於挑戰的人不畏困難,在跑步、騎車、游泳的過程中點滴調適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模式,帶著家人的支持、朋友的鼓勵、還有一路上人與自然的美麗風景。

 

分享會結束後學長姐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