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31(六)《管樂社》安心台灣演講系列(四):華邦電子副總經理白培霖博士「動盪不安的時代,趨吉避凶讀老莊」歡迎大家一同線上參與!
活動起日:2021-07-31 
發佈日期:2021-07-27 
瀏覽數:341  2021-07-27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 您好:

安心台灣演講系列(四)

很高興邀請華邦電子副總經理白培霖博士,和大家談「動盪不安的時代,趨吉避凶讀老莊」。

【演講者】白培霖 博士,華邦電子研發及代工事業群副總

【題目】動盪不安的時代,趨吉避凶讀老莊

【日期】7月31日,星期六

【時間】3-5點

【報名網址】https://bit.ly/379wDnL
採缐上會議,報名完成後,將回傳會議連結及密碼至您的電子郵件信箱。



白培霖簡介

1977年建國中學畢業,當年以全國最高分考進臺大,之後到美國加大柏克萊拿到電機工程博士學位,並在美國矽谷工作近十年才回到臺灣。白培霖曾在國內外諸多著名公司任職,並分別於美國矽谷和新竹科學園區創業,現在是華邦電子的副總經理。

白博士不只在專業領域上卓越表現,更擁有當代知識份子的責任、才氣與熱情,更重要的,他,永遠虛懷若谷面帶微笑。他喜好國學及音樂,當年在大學時期,他進入天德黌舍親炙毓老師,研讀四書、大易、春秋,子書和通鑑,尤其對易經,老莊特別愛好。回臺之後,回到奉元書院繼續追隨毓老師學習,前後三十五年的上課,他終身感恩。

白培霖的社會經歷讓他更加珍惜毓老師的教誨,閱讀數十年前的筆記,豁然開朗,拍案叫絕。當時抄下來的筆記,過知天命之年才看得懂,也才能夠觸類旁通,上友古人。現在工作之外,白培霖在國內外大專院校,奉元書院等地授課。

對於傳統文化在今天之運用,頗有心得,白博士特以「動盪不安的時代,趨吉避凶讀老莊」為題,和大家分享。



管樂社 許英昌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