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球社》塞車、雨淋也澆不熄熱情 壘球代表隊隊移地特訓誓連霸
活動起日:2022-03-27 
發佈日期:2022-03-30 
瀏覽數:1028  2022-03-30 更新

【圖文提供】臺大EMBA壘球社

為了能在9月的全國EMBA慢壘賽順利連冠,臺大EMBA壘球社於3月26、27兩天,由周永慶、吳俊億、劉耿欣三位教練率領近50位代表隊成員,前往台中霧峰舊正球場,進行兩天的魔鬼特訓。

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國EMBA慢壘賽因而延期,臺大壘球代表隊是前屆的冠軍,本屆又是主辦方,壓力不可謂不大,為了提升球技凝聚共識振奮士氣,壘球社社長莊育霖特別安排為期兩天的特訓,代表隊球員也都排除萬難參加。

上天的試煉 總是出奇不意

就在大隊人馬乘坐遊覽車揮軍南下,途中竟遇上嚴重塞車,原本兩小時的車程,硬是花了4個半小時,才終於抵達球場,迫不及待換上裝備,在教練的督促下,做完熱身操及傳接球,陸續進行守備、打擊等訓練。為了爭取因塞車耽誤的時間,即使到了中午,教練也沒停下來,而是將全部球員一分為三,一隊吃飯,另兩隊繼續訓練,球員們即使肚子咕咕叫、心裡猛喊苦,但看著教練自己也沒吃,只能苦往肚裡吞,為了球隊的榮譽,拚了!

這不是真愛 甚麼才是真愛

最令人感動的是,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特別搭高鐵趕到台中參加代表隊開訓典禮,短暫停留一小時又回到台北參加E勢泮結訓,雖然來去匆匆,卻也為代表隊注入一劑強心針。
▲感謝胡星陽院長專程到場 為眾球員打氣兼盯場

團練首日是辛苦的,不僅是課表未因訓練時間縮短而減少,一整天雨勢忽大忽小下下停停,濕透的球衣被風吹乾後又淋濕,涼風不時貫進身體好不難受,但仍是阻擋不了熊熊燃燒的壘球魂,沒有人中途離開 (還是教練沒有發現XD ? ),

在兵分三隊進行第一輪捉對廝殺後,終於也結束第一天的訓練,回到下榻的星享道酒店,受到董事長劉敏瑛學姐及總經理周憲璋學長熱情迎接,這時因籌辦校園馬拉松而無法參加這次特訓的連玉輝老師與鍾瓊瑤教練,已經到了酒店,只為與大家一起晚餐,之後又要趕回台北,這也是真愛啊~~

更要感謝中南校友會與王啟涼會長準備好酒慰勞代表隊,讓大家都度過一個歡樂又紓壓的夜晚。

或許是被大家的熱情感動了,第二天原本預期只有半天的晴朗,竟直到下午都是無雨好天氣,也讓兩天的魔鬼特訓畫下圓滿的句點。但老天的試煉還沒有結束,回程路上塞得更加誇張,然而大家的心裡卻是充實又愉快的,能跟一群志同道合的球友一起塞在高速公路上5小時,這樣的機會真的不常有,值得珍惜啊~

期待9月的全國EMBA慢壘賽,臺大代表隊能蟬聯冠軍,繼續為校爭光!
 

▲球褲一定要磨破並沾滿紅土 證明真的是來練球

▲團練過程X話笑聲不斷 展現隊員間深厚感情
 
▲感謝中南校友會招待酒水 壘社回贈王啟涼會長簽名球




▲感謝「星享道」劉敏瑛學姐、周憲璋學長 讓代表隊吃飽睡好
 


▲整夜大雨處處積水 球員捲起衣袖整理球場
 


▲高強度的訓練後 便當每一口都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