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社》一個在陽光下撒種的美好周末~ 門外社、校友基金會聯手做公益
活動起日:2023-03-11 
發佈日期:2023-03-14 
瀏覽數:394  2023-03-14 更新
一個在陽光下撒種的美好周末
~門外社、校友基金會聯手做公益

【圖文來源】台大EMBA門外社

 
3月11日這個周末,燦爛春陽照耀,40位分別從花蓮、宜蘭和屏東來的博幼基金會師生抵達台大校門口,立刻受到台大EMBA門外社和校友基金會學長姊的熱烈歡迎!這是自2017年起,博幼基金會師生第四度參訪台大,也是被疫情中斷後的第一次參訪,適逢台大杜鵑花節和校園系所/社團博覽會的舉辦,整個校園熱鬧滾滾,這群就讀國、高中的博幼學生,由導覽員帶領參觀校內著名的傅園、傅鐘、校史館和總圖書館,一路上有暖陽和繽紛杜鵑相伴,經過上午的校園之旅,導覽員開玩笑地說,博幼學子們現在恐怕比台大學生更了解台大了!

今年校友基金會大力支持門外社邀請博幼師生參訪活動,董事長蘇哲生特別捐贈10萬元做為教育物資採購專款,由博幼基金會董事長唐傳義代表接受;中午孩子們在管院教室享用美味便當的同時,也見證了這項捐贈儀式。接著聆聽EMBA 102級學姊詹惠珠分享「教育翻轉人生」,詹惠珠藉著自身經歷向孩子們強調知識的力量,以及她的投資理財的心得,希望這群學生能了解學習與理財的重要性。

下午的重頭戲在參觀社團博覽會和學系博覽會,讓正就讀於國高中的博幼學生們感受到大學的多元開放氣氛,在台大,不論主修的科系或自身興趣,都可以找到同好一起切磋、成長,各社團和學系攤位琳瑯滿目的展示和表演,在在顯示了這座台灣第一學府的活潑氛圍。

博幼基金會與台大之間的緣分,是由門外社一群關心偏鄉教育的學長姊所開啟的,2017年首度安排宜蘭大同和新竹竹東偏鄉部落的孩子到台大參訪,拓展孩子們的眼界,了解學習的力量可以為他們打開未來的大門,隔年就有博幼高三學生考上台大;之後門外社更邀請博幼學生參加台大EMBA校園馬拉松賽,讓他們感受台大人對運動的熱愛,門外社創社元老古哥–古競祥曾說,這樣的參訪就像撒種,種子會在孩子們的心裡漸漸發芽,哪怕只有一個孩子都很值得。連年的參訪,也讓博幼老師在感動之餘更肯定門外社的用心,相約日後在南投埔里的博幼基金會總部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