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財金教育活動|理財觀念從小學,澎湖中正國小學童樂開懷
活動起日:2023-05-27 
發佈日期:2023-05-29 
瀏覽數:328  2023-06-01 更新
【圖文來源】第21屆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
 
第21屆台大校友基金會偏鄉理財教育再次出發,這回前進澎湖中正國小,本次由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顧問曾文和學長帶隊,與台大財金姜堯民教授於5月27日至澎湖中正國小,向27位小學五年級同學完成離島財金素養教育,也寫下財金素養首次國小學童輔導任務。

澎湖中正國小校長林宗彥感謝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不辭千里,來到中正國小,讓小朋友們了解在詐騙橫行的社會,理財應該有的正確觀念,透過抽泡麵,抽色卡,打彈珠,黑白球,猜數字等遊戲,明白各式各樣的理財工具,更能體會「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的真諦,相信對日後的人生一定有很大幫助。

曾文和學長表示,這一場理財教育活動特別感謝112C高山鎮學長牽線與中正國小洪常明主任安排,這次的理財教育出隊,是台大EMBA,基金會理財教育第一次出隊到國小,原以為國小學生接受程度可能需要比較仔細的解說,上課的過程發現學生的反應非常的熱烈,超乎預期想像,讓我們更加深往後理財教育的出隊信心。

第21屆校友基金會董事長蘇哲生表示,台灣城鄉差距大,理財教育更是,本次活動延續之前財金學會的理財教育,並且擴大辦理,感謝姜堯民教授的規劃,讓孩子透過遊戲學習理財,把理財帶入生活與家庭,期待同學們在學習中改變自己的人生,讓理財不再有門檻。
 

▲陽光下美麗的澎湖縣中正國小校門


▲中正國小林宗彥校長致贈禮品與台大EMBA校友基金會,由姜堯民教授代表接受


▲課程中經典橋段-抽泡麵


▲同學發表上課學習心得


▲今天參與理財教育的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