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級台大-復旦 EMBA 台大始業式「持續學習、永續經營」圓滿啟程
活動起日:2023-11-08 
發佈日期:2023-11-15 
瀏覽數:294  2023-11-15 更新
臺大-復旦 10 班師生,於臺大管理學院大合照

圖文:臺大EMBA辦公室

台北,2023 年 11 月 8 日 —臺大-復旦 EMBA2019 級 10 班的始業式于今日盛大舉行,結束了疫情期間的線上學習,以實體活動的方式再次聚首。師生間熱情洋溢,共同回顧克服疫情帶來的挑戰,同時讚譽 EMBA 辦公室對學習品質的堅守,突顯了臺大-復旦 EMBA 高品質的學程規劃。 始業式由班主任蕭湘勻主持,開場即鼓勵學生們延續學習的精神,特別邀請了臺灣大學姜至剛副教務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暨 EMBA 執行長、臺大復旦班學會張鈞豪會長、臺大 EMBA 學生會黃健峰會長及臺大 EMBA 校友會蘇哲生會長等嘉賓蒞臨致詞,表達對台旦10班始業式的重視與期許。

首先,臺灣大學姜至剛副教務長代表校方熱烈歡迎同學們,提到台旦10班因疫情轉向線上學習,而今日的開學式代表實體學習的重返,他也分享了學校課程中豐富的大師對談課程,並感謝 EMBA 學長姐的支持,並鼓勵台旦班同學一起參與分享,他們的豐碩的商業管理經驗,實現一代傳一代的精神傳承。

姜至剛副教務長更代表校方頒發學生證,由邵曉暉同學代表授證,學生證的頒發,標誌著學生們正式進入臺大 EMBA,參與臺大 EMBA 最豐富、最活躍、最具創造力的課程,這不僅是一段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段具深遠影響的重要經歷。
 

臺大副教務長姜至剛頒發學生證示意圖,象徵同學開啟臺大 EMBA 學習的序幕。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再次表示對學生的歡迎,強調臺大-復旦 EMBA辦公室在疫情期間的努力,並提到自2010年開設臺大-復旦 EMBA 境外專班以來,同學來自兩岸業界的菁英,而臺大和復旦合作,即是將兩所學校的學術和專業優勢結合,展現了臺大-復旦 EMBA 的無限潛力與獨特視角,並激勵學生,持續學習,前景可期。
胡星陽院長激勵同學,持續學習,前景可期。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暨 EMBA 執行長開場致詞,即以春暖花開,秋深意濃「十全十美的十班–我們終將再重聚」為題,熱烈歡迎學生們首次踏上臺灣大學校園。在過去的線上課程中,執行長對學生的專業讚不絕口,今日終於見面,一同回憶當時上課的精湛討論,對同學的毅力和勤奮表示由衷的欽佩,鼓勵台旦 10 班的學生們在這裡好好珍惜,充分體驗成為臺大學生的難得機會。
 

陳家麟執行長鼓勵同學建立長久的友誼,實現產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臺大復旦班學會張鈞豪會長,特別歡迎首次踏上臺大校園的學長姐,期望能真正享受當學生的日子;臺大 EMBA 學生會黃健峰會長,則表示學生會常舉辦許多與人文風情相關的活動,並誠摯邀請學長姐共襄盛舉;臺大 EMBA 校友會蘇哲生會長,表示該會常舉辦主題演講、音樂會等各種不同型態的活動,期許台旦 10 班學長姐一起連結參與和交流。
 

臺大行政長官和學生組織代表,共同歡迎首次在臺上課的同學。

在觀賞一段臺大簡介影片後,陳家麟執行長更詳細地介紹了臺灣大學的特點,包括校訓「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管院的歷史,以及重光講堂的設計。此外,他特別提及臺大 EMBA 在 2022/2023 年 Eduniversal 評選為遠東區 EMBA 第四名,強調了臺大-復旦 EMBA 的專業學術基因。透過臺大-復旦的學習交流機會,學生們不僅能建立長久的革命情感友誼,一起成長,更能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

台旦 10 班始業式圓滿禮成後,依傳統的方式,學生們進入臺大校園進行校園走讀,探索臺灣教育首府悠久的歷史,認識臺大,並開啟重返校園的學習之旅。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歡迎首次來到臺大校園的同學。


認識臺大校園的初體驗,讓同學處處有驚喜,同學們提問連連。


經典拍照勝地臺大校門,台旦 10 班女神、學霸們豈可錯過。


同學們在臺大校徽前拍照,珍惜不可錯過身為臺大學生的重要認證。


同學們加入臺大學習的青春活力,已在椰林大道上「躍進展開」。


管院不只是一個起始點,更是友誼長存、促進交流的交叉點。


同學間的默契就從不看鏡頭、一起仰望開始培養。


傅斯年校長的精神長存,同學們在傅鐘前學習思辨。

此外,學生們表達對臺大復旦始業式是代表新學習生活充滿期望的開始,相互勉勵,珍惜學習過程中最寶貴的學生時光。特別是承繼專業教授的學問,與來自四面八方的菁英同學一同交流,持續學習和不斷進步、永續經營,這正是「臺大-復旦 EMBA 班」最珍貴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