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級台大-復旦EMBA台大始業式「增進能量、貢獻所學」創新啟程
活動起日:2023-11-22 
發佈日期:2023-11-27 
瀏覽數:320  2023-11-28 更新

台旦 12 班師生於臺大管理學院大合照
 
圖文:臺大EMBA辦公室

2023年11月22日於台北,台旦12班同學終於在臺灣大學舉行了期待已久的台大始業式,這也是他們首次在臺大校園見面,大家都興奮不已。同學們來自兩岸的各行各業菁英,台旦12班直到2023年7月才正式成班,並在蘇州和上海完成了三門課程。這次到來不僅是他們學習旅程的新起點,也賦予了今日始業式深刻的意義。

始業式現場氣氛熱烈,特別邀請臺灣大學蔡欣穆副教務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臺大復旦班學會張鈞豪會長、臺大EMBA學生會洪芝晨執行長及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蘇哲生會長等嘉賓蒞臨致詞,除了誠摯歡迎首度來到臺大學習之外,更表達對台旦12班始業式甚為重視及對未來的期許。

臺大副教務長蔡欣穆率先代表臺大校方歡迎同學,加入臺大成為大家庭的一份子,且談到進入實體課程的學習代表著疫情的結束,全新的學習里程正式啟動,也將融入數位,讓學習有更多元的運用;臺大與復旦都具有悠久且優秀的歷史背景,也期待同學在學習期間培養出新的視角,在各行各業迸出燦爛的火花。

蔡副教務長代表校方頒發學生證,由台旦12班班長趙曉非同學代表授證,經此重要的儀式,也象徵著學生們正式進入臺大EMBA,展開內容最豐富、最具實力與活力、創造力的學習課程。
 

臺大副教務長蔡欣穆頒發學生證示意圖,象徵同學學習的正式啟程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胡星陽院長再次表示歡迎,尤其同學是第一次在台上課,特別期許同學們享受在台的學習行程。並提及自2010年第一屆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以來,培育出各領域的菁英,透過交流更了解彼此,進而擴及更多領域,而兩校合作強強聯手,是創造優勢結合的最佳例證,並鼓勵學生盡情展現潛力,透過學習與互動,發揮臺大-復旦EMBA的優秀精神。
 
胡星陽院長鼓勵學生盡情展現潛力,享受在臺大的學習行程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陳家麟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開場致詞即以台旦12班導師身份鼓勵同學把握未來的機會可以互動學習,能夠來到臺大齊聚一堂實屬難得的緣份,也象徵在此重新出發、重新學習;今天同時也是9班學長姐進行論文口試的日子,以終為始,期許二年後同學們能順利完成學業拿到臺大和復旦的學位,一起互動、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陳家麟執行長鼓勵學生把握未來的機會可以互動學習
 
臺大復旦班學會張鈞豪會長特別歡迎首次踏上臺大校園的學長姐相見歡,臺大與復旦雙學會不定期會舉辦各式主題的活動,歡迎學長姐參加;臺大EMBA學生會洪芝晨執行長則表示告別疫情,今日可以和學長姐面對面同樂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更歡迎參與學生會辦的活動,更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為學長姐服務和交流;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蘇哲生會長表示該會以服務所有校友為目的,常舉辦多元化的活動,期許學長姐們能共同參與交流。
 

臺大行政長官和學生組織代表,共同歡迎首次在臺上課的同學
 
在欣賞完臺大簡介影片後,陳家麟執行長更詳盡地介紹臺灣大學是全台最大最具影響力的綜合型大學,歷年來培育出各領域優秀的領導人和佼佼者,臺大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特別強調由陳文章校長親筆所提的校訓「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期望同學們都可以從學術出發、從學習的角度出發,增進自我的能量,將所學發揮在對社會人群的貢獻和關懷上。陳家麟執行長特別提到臺灣大學EMBA再度榮獲2022/23年Eduniversal遠東區EMBA評比第四名,這也是Eduniversal全球最具權威的EMBA評比單位對臺大學術實力的再次高度肯定。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的設立開創了兩岸交流學習教育學程的先河,致力培育勇於創業、勇於興業,以及擁有世界觀的管理人才。這項舉措期待同學們攜手同行,並培育長久的友誼。

台旦12班的始業式順利完成,同學們按照傳統進行校園走讀,漫遊臺大,探索了百年校園的獨特風貌。這些學霸不僅展現了學習的專注和活力,同時展現了卓越的創新和交流能力。相信在臺大-復旦EMBA的學習歷程中,他們將繼續創造更多精彩和驚喜,這趟進入臺大校園的學習之旅即將啟程。
 

陽光燦爛的好天氣歡迎首次來到臺大校園的同學


臺大校園的初體驗就讓同學發揮學習的專注精神

臺大校門是必拍的經典聖地,學霸們絕對不會錯過


臺大是臺灣最具影響力的教育學府,身為臺大學生深度了解校史


全班最可愛、佔領C位、男神的學生全部都在臺大校園找得到

從管院啟程的六人小組,象徵學習過程六六大順

同學間充滿活力歡笑聲的學習故事,就從這一刻開始

面對傅鐘思辨,可以看出同學們的學習精神十足
 
台旦12班始業式象徵著學生們嶄新的學習旅程正式啟動。師生期許相互激勵,相信學習中最珍貴的學生時光,將奠定彼此互動和交流的基石。與來自各領域的菁英為學伴,傳承教授的學術專業,增進學習能量,發揮「臺大-復旦EMBA班」最頂尖的精神價值。祝願他們在這段學術之旅中獲得豐富的成果。


神隊友陣容最堅強的學習團隊非您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