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一) 9:00洪建全先生紀念講座「交托之重:商業家族傳承永續的道與術」,歡迎報名!
活動起日:2014-09-02 
發佈日期:2014-09-02 
瀏覽數:93  2017-02-12 更新

各位親愛的臺大EMBA夥伴們,

9/15(一) 09:00洪建全基金會舉辦紀念講座「交托之重:商業家族傳承永續的道與術」,邀請范博宏教授、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簡靜惠董事長、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羅榮岳董事長主講,歡迎報名!

 

洪建全先生紀念講座-「交托之重:商業家族傳承永續的道與術」

日期:2014/9/15(一) 09:00~12:00,14:00~17:00

地點: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 10樓 洪建全紀念廳

費用:  免費

報名方式: ,請至活動網頁 線上報名或以電話或傳真方式報名

*線上報名: http://www.hfec.org.tw/course/data.asp?CTID={6D52BC23-1BF2-4929-BCA3-1ADA8ED15CB1}

*傳真報名:請填寫回函(請下載),傳真至02-23922009

*電話報名: 聯繫 02-23965505#112~114

 

活動洽詢: 02-23965505#112~114

講座流程

 時 間

 地     點 

 09:00~11:00

 主題演講一: 范博宏 /交托之重:商業家族傳承永續的道與術

 11:00~12:00

 個案分享一: 簡靜惠 /以文化心靈傳承家族企業

 14:00~15:00

 個案分享二: 羅榮岳 /一甲子的傳承,一百年的傳奇,一輩子的承諾

 15:00~17:00

 主題演講二: 范博宏

*公益講座, 歡迎家族企業成員報名

講者簡介

范博宏
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及會計學院聯席教授、經濟金融研究所主任
臺灣大學經濟學系畢、美國匹茲堡大學金融博士學位

簡靜惠

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畢、美國羅耀拉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

羅榮岳

阿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中原大學建築學系、臺灣大學EMBA


范博宏教授

范博宏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學金融學系及會計學院聯席教授、經濟金融研究所主任。畢業於臺灣大學經濟學系,1996年獲得美國匹茲堡大學金融博士學位後曾任教於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

范教授是新興市場公司財務與治理世界頂級專家,更在華人家族企業治理與傳承問題有前沿且權威的研究。他擅長以經濟學的方法分析跨商學領域的企業問題,包括金融、會計、組織與管理學。范教授的學術研究成果豐碩且具高影響力,在多種世界頂級學術期刊上發表,他也是亞洲論文引用率最高的經濟金融學者之一。范教授是多個國際學術期刊的副主編,包括《金融學回顧》、《財務管理期刊》、《公司金融期刊》、《亞太平洋盆金融期刊》等。他經常在世界各國的學術會議與商業論壇中演講,歷年多項重要學術研究發現廣為國際主流媒體報導,包括《經濟學人》、《紐約時報》、 英國《金融時報》、《亞洲華爾街日報》、香港《南華早報》等。

教學方面,范教授長期講授面向企業家與高階經理人的高端公司治理與財務課程。近年來他致力宣講家族與企業長青之道,他的講座與課程學員遍佈東南亞、中國大陸、與港、台。為普及新知,范教授定期撰寫企業評論與個案,是中國《新財富》雜誌的學術顧問與公司治理專欄執筆人。

繼2014.02.17在敏隆講堂題為《第四度空間》的演講獲得迴響,范博宏教授將再度來台,分享他多年從事學術研究與商業家族輔導、繼《關鍵世代》後第二本新書《交托之重》的家業傳承治理新觀念與工具。范教授將以研究與案例展示基業長青的兩大類挑戰:“特殊資產”與“路障”。企業與其創始家族的傳承模式取決於他們是否有保存延續特殊資產與超越路障的能力。范教授將分享他近日訪問數家源遠流長商業家族對如何養成這些能力這一問題的答案。基業長青需要制度,包括家族治理、股權設計與公司治理,環環相扣,必須瞭解彼此的交互影響,作整體的規劃。范教授將以股權信託為例,解說如何慎用此類工具作妥善的家業治理規劃。




附件1:洪建全先生紀念講座9月15日_邀請函.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