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台大EMBA攝影社3/28(五)19:00石鵬鴻建築師「淺談攝影圖像中的符號語言」演講,歡迎報名!
活動起日:2014-03-19 
發佈日期:2014-03-19 
瀏覽數:111  2017-02-12 更新

各位社員/同學:

講師:石鵬鴻建築師

我喜歡語彙,尤其迷戀具有象徵或隱喻的語彙。她,時隱時現,來自生活週遭,不論是關於社會的、情感的、行為的、身體的語彙,或是關於曖昧的、貪婪的、驕傲的、慾望的語彙,都顯得如此真實。當語彙轉換成符號的自身原型,在符號表徵意義中自我延伸或重新認識其意義,儼然成為自我學習的一種方式。我長期透過建築、攝影與書寫等不同藝術載體,探索語彙中自我意義的結構與解構,藉以沉澱我思,詮釋我的存在與價值。

本次講座乃將將個人對於攝影圖像內的隱喻與象徵的概念,簡述其運用與方法,藉以分享圖像「符號指涉」的書寫方式,建構並描述其個人在攝影圖像捕捉中主客觀的、敘述性的、詮釋的、指涉的各種語言。

 

講綱:

一、攝影的視覺傳遞

二、攝影的符號指涉

三、現實的詮釋與想像

四、作品分享與討論

~~~~~~~~~~~~~~~~~~~~~~~~

石老師也是一位建築師,受過正統與嚴謹的設計與美學訓練, 他也熱愛攝影,特邀他為我們分享攝影的心得.

並且也藉機與各位同學面對面交流, 了解同學需求, 是否可以以他構圖美學所長,協助各位有心學攝影的同學,進入攝影世界!!

他的觀點很有趣,他不隨俗跟人家跑大景,如何在平常的生活中,就能培養暪瑞的攝影眼? .....來聽聽他的心法~~

~~~~~~~~~~~~~~~~~~~~~~~~

時間:3/28   PM7-9

地點: 雄獅永康人文空間/  信義路鼎泰豐對面 3F

對象: 台大政大EMBA同學

費用: 免費

歡迎台大政大EMBA同學一起參加!!

歡迎加入臺大EMBA攝影社!!

 

請上FB報名! (台大EMBA攝影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1390298597096/?fre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