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校友會】2/21(五)18:30「『南遷北返-金門候鳥』生態之美」影片欣賞與拍攝過程分享
活動起日:2014-02-17 
發佈日期:2014-02-17 
瀏覽數:90  2017-02-12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們,大家好

一部由金門國家公園斥資拍攝的「南遷北返-金門鳥類生態」影片,榮獲第4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自然與野生動物類」白金獎 !

讓台灣的金門島在國際上再次發光發熱,獲得世界矚目!

導演廖東坤拍攝這部「南遷北返-金門候鳥」影片,完整紀錄了金門的鳥類生態,為金門的自然風光留下豐富的飛羽之美!

金門島地處大陸弧形沿岸的中間,過去因為受到軍管的影響,很多地方人煙稀少,擁有很好的自然棲息環境,加上位在東亞-澳洲鳥類遷徙的路徑上,因此成為候鳥南來北往的重要據點,有冬候鳥、夏候鳥、過境鳥、留鳥、迷鳥等約300餘種。這部影片不但記錄了候鳥的生態,也展現了金門的豐富自然美景!

幾千隻鳥,在空中盤旋飛舞,就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平常無法近距離觀賞候鳥的我們,現在透過攝影師的眼睛,全都能看得清楚!

 

看著300多種候鳥為了過冬遷徒在金門過境,生動刻畫著大自然生態和諧之美,令人嘆為觀止!

這次除了邀請大家欣賞這部影片外,廖東坤導演也特別來到現場與我們分享其拍攝過程中所遇到的趣事與感動!

 

題目:「南遷北返-金門候鳥」生態之美。

時間:103221(五)晚上6:30~9:30

地點:台大管院一館B1 正大國際會議廳。

 

報名請按我                 

 

臺大EMBA校友會/校友基金會/清香書院 合辦

金門國家公園 協辦

 

洽詢電話:

02-2369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