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臺大EMBA攝影社10/16(三)19:00林道明先生攝影講座,歡迎報名!
活動起日:2013-10-08 
發佈日期:2013-10-08 
瀏覽數:125  2017-02-12 更新

各位同學/攝友:

 

這是ㄧ場很特別的演講, 聽一位“老外”台灣人分享他的攝影觀與作品.

從他的眼睛看他所熱愛的台灣.....不來你會後悔~~

 

講題:  "抓住瞬間的永恆...之今天'' 攝 '' 了沒 ''....

講者: 林道明

演講大綱

1. 個人攝影理念分享
2. 我欣賞的華人作品
3. 啟蒙我的攝影大師
4. 分享我的攝影作品
5. 掌握關鍵的判斷力

時間: 10/16(三) PM7-9

地點: 雄獅永康人文空間(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對象: 台大EMBA同學/政大EMBA同學及親友

費用: 免費

報名:請到”台大EMBA攝影社" FB 報名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81390298597096/

 

+++++++++++++++++++++++++++++++++++

講者自我介紹:

我本名為T. Christopher Locke,在美國出生長大,一九九四年就讀大學期間交換學生來到台灣的東海大學,從下飛機踏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起就對這裡產生特殊的感覺,以至於最後取得了台灣身分,有了中文名字和台灣的身分證。 

在此同時,不管願不願意,在入籍台灣的那一刻起,就意味著我必須像所有的台灣男性一樣,接受「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的義務」這樁公民責任。對於我這一個碧眼棕髮的白種人進入了台灣部隊裡面,必定會發生有別於一般的台灣男性更可歌可泣的服役故事。於是退伍之後我便出版了個人的著作「台灣饅頭美國兵」一書,除了紀錄我在軍中的生活故事,同時也為我的人生留下深刻且美好的回憶。然而當兵還帶給我另一層意義:「我覺得自己從前像是一把拿反了的望遠鏡,鏡頭那端的東西總是看起來都很遠很小。現在(退伍以後),我終於把望遠鏡拿正了,可以仔細看清楚自己的生活,也看清楚台灣社會—就連街道看起來都變大了,變親切了,自己也更加肯定自己的決定及人生方向。」

在許多人認為離開台灣才是「聰明」做法的時候,我卻反向而行,放棄了多少人嚮往的藍皮美國護照,成為台灣人,並為此而必須服兵役,我的這項抉擇令很多人感到不解。我想這應該是中文說的「緣分」吧,也就是一種聯繫著地方或人群的無形「引力」,比較接近我所接收到的感覺。我不是說我討厭美國,而是在世界上,只有台灣這個地方讓我有「回家」的感覺。所以,我決定留下來。

我住在臺灣24年,做過好多工作,當過攝影助理、攝影師、曾任TVBS、年代電視台的攝影記者,也當過已故導演楊德昌的製片助理,目前則是幾個單位的英文文書顧問。

工作之餘,我的興趣非常廣,我是業餘的攝影師、也喜歡和一些電影同好的朋友拍攝短片、我也是「The Muddy Basin Ramblers」爵士樂團的男中音、小號手與貝斯手,樂團去年成績斐然,在花博及海洋音樂祭上都有不錯的演出並且出CD專輯,另外我還喜歡打太極拳、舞太極劍。這些都讓我在台灣的生活飽實而豐滿。



學歷:
紐約市的紐約電影學院(New York Film Academy)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與李將軍大學(Washing & Lee University) 
台灣東海大學
現職:
外交部資訊小組 英文文稿顧問及書信編輯
經濟部外貿談判代表辦公室 英文文稿顧問及書信編輯
經濟部工業局 英文文稿顧問及書信編輯

經歷:
奧美廣告公司編輯
台灣新聞報社記者&攝影師&編譯
楊德昌電影工作室製作助理
TVBS攝影師
光啟社攝影助理
非凡廣告公司製作助理
著作:
台灣饅頭美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