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提醒您!狂犬病防治說明
活動起日:2013-07-29 
發佈日期:2013-07-29 
瀏覽數:155  2017-02-12 更新

親愛的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因應臺灣地區近期發生的狂犬病疫情,以及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102年7月31日發佈最新的狂犬病防治策略,請全校教職員工生配合注意下列事項:

 

1. 若您被野生哺乳類動物(含錢鼠)或流浪犬貓抓咬傷,或皮膚傷口、黏膜接觸其唾液等分泌物,請立即就醫並接種疫苗。

 

2. 若您被家犬貓抓咬傷,或皮膚傷口、黏膜接觸其唾液等分泌物,目前不需施打疫苗。請觀察家犬貓是否於十日內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若家犬貓出現疑似狂犬病症狀,並經動物檢疫機關高度懷疑為狂犬病,則可就醫接種疫苗。

 

3. 被野生哺乳類動物(含錢鼠)或流浪犬貓抓咬傷,或皮膚傷口、黏膜接觸其唾液等分泌物,於上班時間可至保健中心做傷口初步處理,正確處理傷口的方式為:應立即以肥皂及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後包紮,然後至臺北市目前儲備有狂犬病疫苗的醫院(如台大醫院、馬偕醫院台北院區、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掛號就醫。

 

4. 若您至台大醫院掛號施打狂犬病疫苗,於週一至週五門診時間請掛家庭醫學科門診第六診;其他時間請至該院急診掛號處理。

 

5. 現階段疾病管制局不提供預防性(未被咬傷而要求施打)狂犬病疫苗注射。

 

6. 有關狂犬病疫情與疫苗的最新消息,請密切注意保健中心官網(http://shmc.osa.ntu.edu.tw/main.php),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http://www.cdc.gov.tw/)公告。

 

學務處 關心您的健康

                                   學務長陳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