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基金會】4/24(三)19:00郭宗銘會計師、簡榮宗律師「 FATCA講座」,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起日:2013-04-08 
發佈日期:2013-04-08 
瀏覽數:155  2017-02-12 更新

 

親愛的臺大EMBA學長姐們好

您可能知道 FATCA,也可能沒聽過 FATCA,但無論如何,大律師與大會計師聯袂舉辦的法務稅務講座,您一定要來聽聽看………………………….

FATCA 是指美國的《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又被戲稱為「肥咖法案」,其內容係要求外國金融機構必須與美國國家稅務局簽定外國金融機構協定,同意向IRS申報當年度美國公民透過該機構帳戶所獲得的利益、資金流動、資本利得的情形。

FATCA的立法,是要解決美國公民(含雙重國籍者)濫用海外帳戶規避稅收的問題,以防堵美國公民利用海外帳戶逃漏稅。一般而言,銀行、經紀人、保險公司、避險基金、證券化工具和私募股權基金等非美國機構均被視為FFI,而被列為適用對象。

FATCA雖然係要求金融機構履行申報之義務,然而就擁有台美雙重國籍之人士,若先前未按照相關規定繳納稅捐,即可能因為資訊的揭露而產生影響。因此,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特舉辦此講座,希望透過FATCA相關規定之介紹,從法務及稅務之觀點,使得高資產之學長姐更能有效的遵循相關法規以及進行稅務安排。

(報稅季節將屆,郭會計師並特別提供學長姐稅務現場諮詢,不容錯過)

時間:中國民國102年4月24日(星期三)晚上7點至9點

地點:臺大管院一館B1亨利國學講堂

主講者:

(1)郭宗銘 會計師(EMBA 90級)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 稅務服務部營運長

(2)簡榮宗 律師 (EMBA98級)

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法律委員會總召

永豐金控FATCA專案小組召集人 / 永豐證券投資信託公司董事

我要報名(請按此)

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 敬邀

02-23695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