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級臺大-復旦EMBA臺大始業式 熱烈舉行
活動起日:2017-02-24 
發佈日期:2017-03-01 
瀏覽數:388  2017-11-08 更新

第七屆由臺灣大學和上海復旦大學共同合作的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近六十名來自兩岸的同學,於2月24日齊聚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熱鬧展開新生始業式,會後更與學生會一同進行午宴交流,分享學習心得及EMBA的多元活動。

 圖一:師長們蒞臨EMBA復旦班在臺始業式,致詞歡迎並勉勵同學。
左起: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殷志文、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
EMBA
執行長謝明慧

臺灣大學教務長郭鴻基代表校方歡迎新生加入臺大這個大家庭,並肯定臺大-復旦EMBA在兩岸交流的重要性。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殷志文也特別蒞臨會場,他說:今天雖然下雨,但下雨能洗滌空氣中的霧霾、帶來珍貴的水資源,表示大家都是幸運的人。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帶來EMBA第二曲線WIN的策略:
  W (Wow Experience)-體驗生活、休閒運動、連結情感、增添活力;
  I (Integrated Thinking)--結合異業、整合架構、活學活用、精進職能;
  N (Network and Platform)-結交人脈、共創事業、建立願景、創造價值。

EMBA贏家(VICTORY)七要素:
  V (Vision) 要發展「願景」、 尋求意義
  I (Integrity) 要注重「誠信」、 樹立典範
  C (Commitment) 要堅守「承諾」、 實踐目標
  T (Talent)  要精進「能力」、 終生學習
  O (Openness) 要心胸「開放」、 包容樂群
  R (Righteousness)  要秉持「正義」、 幫助弱勢
  Y (Youth)  要常保「年輕」、 快樂生活

要同學們在工作領域上重視誠信,在心態上保持年輕。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暨EMBA執行長謝明慧勉勵同學,除了課業的學習之外,也要注重課餘活動以及畢業後的交流。鼓勵大家秉持一顆多元融合的心,集結各領域的菁英,大家要勇於跨越、善於結盟、樂於分享,因為臺大就像個資源豐富的寶庫,等待著你的挖掘,開拓展新的視野風景。
 


圖二:EMBA校友會歡迎學弟妹的加入。
左起:EMBA校友會會長吳德豐、臺大-復旦班99級學姐陳怡君、100級學姐暨校友基金會執行長王雅萱、101級學姐萬冠麗、102級學姐郭雅陵

EMBA校友會會長吳德豐代表學長姐歡迎新血加入,並介紹校友會的重要幹部與組織運作,與另外臺大復旦班前四屆的學長姊代表,跟新生們分享學習心得。

首屆臺大-復旦班的學姐陳怡君,目前擔任校友基金會執行長。她表示:同學要珍視自己可運用的專長與資源,在活動上能出力的人出力、能出錢的人出錢,此外,也正規劃向校方正式成立臺大-復旦協會,讓復旦班同學們有明確的歸屬。除了垂直整合臺大-復旦班的同學外,也要橫向串連臺大EMBA的學長姐,聯繫大家情誼。

外號「女超人」的王雅萱學姐向新生介紹四個運動性社團,分別是壘球社、羽球社、高爾夫球社和瑜珈社(熱舞社),另外,校友會也將組多隊參加四月份即將到來的臺大校園馬拉松。她也推薦復旦班同學務必參加戈壁挑戰賽、日月潭泳渡、單車環島、登玉山;還有新興的大三鐵……參加過這些活動考驗後,一定會認識不同的自己。

萬冠麗學姐向大家推薦高爾夫球社,她打趣的說,她都能打72桿、相信大家也可以!郭雅陵學姐說,要儘量參加活動、要儘量在自己班上課,以避免缺課而需在其它班補課的寄人籬下之感。跟同學在一起成長,才是大家共同的成就。


圖三:復旦班的同學們進行校園巡禮,從管院出發繞行椰林大道、校門、傅鐘以至校史館。

在聆聽兩岸師長的勉勵與學長姐的經驗分享後,臺大-復旦班同學在臺大校園解說員的帶領之下,進行校園巡禮、認識臺大。站在象徵臺大生生不息的椰林大道,視線順著筆直宏偉的大道面向圖書館,即是東方向陽的軸線,遠望拇指山豎起大拇指的山形,傳達對臺大學子優秀的期許。以及每次21響的傅鐘,傳達傅斯年校長勉勵學子們的思考精神:「一天只有21小時,剩下的3小時是用來沈思的」。

臺大-復旦班同學訝異臺大校門堡壘型的格局精巧非雄偉,原來是臺大昔日是日本帝國大學,將校門入口處建構低窄,期許這裡的精英學子們,用謙卑的身段面對浩瀚的學海、追求卓越的學問。

在綿綿春雨中,同學們不減對臺大建築物與歷史的興趣,時有提問與拍照,校園巡禮結束後為始業式劃下句點,也揭開臺大EMBA生活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