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校友公益平台 車輛捐贈儀式
活動起日:2017-06-19 
發佈日期:2017-06-20 
瀏覽數:302  2017-06-20 更新
臺大EMBA落實愛心向來不落人後,學長姐在社團群組中都有投入許多心力在回饋社會弱勢上,今(19)日以婦幼服務為立基,以家庭服務為理念,幫助人群中的弱勢邊緣者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接受86級徐嘉利學姐捐贈三菱車輛乙台,解決偏鄉兒童課後輔導接送的問題。

典禮中邀請臺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擔任見證人和87級游淑芬、90級游浩乙、95級吳韶卿、譚漢儒、101級黃峻崢學姐、學長們及受贈單位善牧基金會德蓮之家主任陳海蓉修女和善牧基金會宣導企劃部林佩璇女士蒞臨出席。


圖說:86級徐嘉利學姐捐贈車輛予善牧基金會陳海蓉修女,由臺大EMBA謝明慧執行長擔任見證人。

謝明慧執行長藉由捐贈儀式致詞,更是明示:「整合跨越平台讓更多同學能集合資源投入社會公益,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這將會是一個出發點,啟動社會公益的好時機」,至於善牧基金會陳海蓉修女回應,捐贈一輛公務車可以幫助偏鄉孩童能在課後輔導後平安回家,她也替這些受惠者表達致謝之意,大家共同見證這溫馨的一刻。


臺大EMBA學長、學姐們有心做公益,愛心跑第一,期勉臺大EMBA學長姐們投入社會公益未來將盛開茂盛的果實。

臺大EMBA同學平日皆有不少善舉,但是缺乏一個平台做深度整合,幾位學長的奔走努力下,一個即時溝通的慈善平台誕生。當時善牧車輛捐贈計畫從發想到實現幾乎只花兩週就透過游浩乙學長找到合適車輛、徐嘉利學姐的拋磚引玉捐款,黃峻崢學長協助驗證車況;有別於傳統直接捐款,這種有力出力的新模式可以對社會做出更有效率、更深度的貢獻。類似這樣慈善模式很值得推廣,這批至情至愛的學長姐們讓一輛車子,轉動學習,一點愛心,希望無窮,這顆慈善的小樹苗日後會更加的茁壯成長為綠蔭大樹結出纍纍果實。

延伸閱讀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