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 臺大EMBA禪修體驗營 開始報名
活動起日:2017-09-20 
發佈日期:2017-09-20 
瀏覽數:188  2017-09-20 更新


 
每天,我們追趕著資訊爆炸的年代。
每天,我們用力扛起企業成長大責。
每天,我們穿梭在工作、生活、家庭中,尋找平衡。

面對高壓、高速、緊繃,唯有懂得放鬆與靜心,才能保持清明的腦,冷靜的心,有更高的視野與寬容,享受身心自在的生活。

學禪,得以漸見安穩,明心見性。
靜坐,已是追尋心靈平靜的新顯學。

台大EMBA襌修體驗營,是由一群和法鼓山有特別緣份、深受禪修薫陶的學長姊熱心發起。央請法鼓山僧團支持,傳燈院主辦,專為台大EMBA校友開設的禪修體驗營隊。在恬適肅靜的場域,由法鼓山的法師引領。透過禪修,學習放鬆自己,找到平靜。活動過程只傳授方法,不誦經,不傳教。

無關乎意圖
無關乎宗教
只關乎找回平靜的心

請給自己兩天半的時間,跟我們一起:
以度假的心情,
體驗呼吸,認識全新的自己。
放鬆身心,一念出離煩惱心。
卸除塵勞,活在當下。
找回放鬆與平靜。

2016首屆營隊頗獲好評,2017再次舉辦,誠摯歡迎台大EMBA各方學長姊參加。

第二屆 台大EMBA襌修體驗營籌備小組 法鼓山義工
陳彥豪(台大GMBA兼任助理教授,前E辦助理執行長) email: drkychen@ntu.edu.tw
林綉娟(98A)email: hclin@scsb.com.tw
許景琦(101D台大復旦三班)email: robinson@robinson.com.tw

結緣敬邀
 

第一屆 台大EMBA禪修體驗營 參加學長姐心得分享:

在追逐名與利, 忙與盲過程中, 可否曾靜下來聽一聽自己內心聲音, 這真的是我要的? 第一次接觸禪訓班, 讓我學習如何從心思紊亂至心靈平靜的過程中, 透過正確的打坐方法與技巧, 讓我逐步領悟如何放下身, 心, 與世界. --- 103級台大復旦班 胡智鈞

 

去年因緣際會參加台大EMBA禪修營,與一群同好學長姐置身在彷若世外桃源的天南寺按表操課禪修三天,生活單純靜好。(原來沒有Seafood的素食竟出奇地美味)心也經歷了一趟奇妙旅程:學會放鬆,珍惜眼前,懂得放下,放輕⋯在這裡你可以來場本我與高我的深度對談… --- 99級 陳芝芊

 

去年12月,第一次參加禪修營,這三天的生活,打坐是最主要的活動,在常源師父系統具體的引導下,我學習用數息的方式來專注我打坐的「心」,慢慢地…靜靜地…,時間彷彿是不存在的,讓長期處在工作緊湊的身體和心靈去體驗:放慢、放鬆、放輕、放開、放下的感覺。我發現,這樣的數息練習,簡單易懂好用,很容易讓身體和心靈有著力點。這是我這次禪訓班最印象深刻的收穫。--- 101級賴佳誼

 

「隨緣」是第一個收穫。因爲一群可以信賴的朋友號召,無所求的隨緣行動。戰勝「心魔」考驗是第二個收穫。出發前突然的感冒也讓我很掙扎(病魔與心魔),第三個收穫「放鬆」讓我戰勝了考驗。因爲放鬆而學會了放下。放下擔心放下執念。打坐時不僅沒睡着,意念還分外的清醒。打坐修煉的另一個重要體驗是‘心’往内收了。感覺注意力的防守範圍縮小了,集中了但多了一些穩健,一些清晰。兩天半的禪修引領過程中,沒有宗教的洗腦,沒有告訴你打坐可以到達什麽境界,可以感受到什麽(道可道非常道)但是大家也因打坐而感受到心境上的變化,不知不覺地也沒人在意有多少口頭的説明了。非常成功的體驗式教學。--- 98級 李肇宗

 

感謝台大EMABA禪修營開啟我的禪修之路,依循禪堂法師禪修的方法修行就能獲得益處。每天持續30分鐘的打坐,一直向外追求的心逐漸安定下來,遇到煩惱之事也能很快的消除,遭遇困境也能很快找到方向,好像眼前迷霧逐漸打開,因此我深切的感受到禪修是送給自己的最佳禮物。 --- 103級 張華琦

 

重新學習與體驗如何簡單的生活。生活中最簡單、最理所當然的事才是最重要不可或缺的(呼吸、行走)。專注每個當下、珍惜每個擁有、感恩每個賜與、回饋每個所能。---94級 張琇珍

 

老骨頭、鐵齒及無神論,從沒接觸過打坐禪修,偶然機會收到EMBA禪修email,看了行事曆剛好有空,沒多想就報名了,從錄取就開始後悔,最後卻是滿載而歸。

    三天兩夜心得分享如下:

  • 打坐姿勢:無限制,散盤、單盤或雙盤均可,我從頭到尾均散盤
  • 沒經驗沒關係:從最簡單的數息開始教,讓你漸入佳境
  • 沒太多宗教儀式:不強迫宗教信仰,無心理負擔
  • 飲食作息:早睡早起、志工每日美味素食讓你重新認識並尊重食物
  • 放空自我:三天沒電話、沒電視新聞、沒line、沒講話,超級放空並享受自我
  • 影響:過程深受法師及志工無私投入所感動,讓我懂得感恩及回饋;現在,工作再繁忙,隨時可禪坐達到心境平穩,心隨境轉,工作更有效率,人際關係更好,受益無窮。--- 88級 林松樹


【活動辦法】

時間:2017/12/8 13:00 ~ 2017/12/10 17:00 (三天兩夜)

地點:法鼓山園區(新北市金山區法鼓路555號)

資格:台大EMBA 老師、學生、校友

對象:從未接觸過禪修者 或曾接受過禪修訓練,但不常精進,想要再次複習方法者。

名額:100名(人數超過,抽籤處理)

交通方式:搭乘安排之巴士專車或是自行前往

活動內容:禪修觀念指引、打坐、室內/戶外經行、出坡(勞動)、放鬆瑜伽、八式動禪、托水砵、吃飯禪、睡覺禪…

費用:

      1. 活動全程免費。活動後自行隨喜捐助法鼓山。

      2. 搭來回專車酌收500元車資,多餘款項捐法鼓山。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2016/11/11止,自行上報名網址報名。11/16起通知錄取結果。

報名網址:https://goo.gl/X9rHfF

 

注意事項:

  1. 出席:需全程參與活動,不遲到早退。若無法全程配合,請勿報名。
  2. 禁語:本活動期間禁語,不得對外聯絡,不可使用電腦、手機、電話、傳真,不閱讀書報。把全部心思留給自己。
  3. 心態:本活動主要在推廣正確的禪修觀念,任何人都可學習。惟需透過法鼓山之人(法師)、事(方法、術語)、物(建築、塑像)傳授禪修方法,請參與者專心學習方法,不需執著這些所謂宗教形式,造成心中罣礙,影響學習效果。
  4. 餐點:早中晚餐皆為素食。
  5. 住宿:在法鼓山上通舖住宿,需自備睡袋或簡單被褥。
  6. 交通:為免造成活動場地停車空間不足,籌備小組備有台大到法鼓山來回專車,請各位學長姊善加利用。搭車時間地點為12月8日中午12:30在台大捷絲旅前準時發車。

【首屆活動照片】
禪堂靜坐


 

戶外經行


托水砵


戶外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