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EMBA合唱團招生,歡迎報名!
活動起日:2017-10-20 
發佈日期:2017-10-20 
瀏覽數:331  2017-10-23 更新
臺大EMBA合唱團,因緣際會於2003年成立。團員包括EMBA校友、同學,眷屬及朋友等共三十多位。在臺大EMBA畢業典禮上初試啼聲後普獲佳評,隨後大家決定持續這美麗的團體。

臺大EMBA合唱團成立的目的,在於提供大家再學習的機會,利用歌聲凝聚同學間的向心力,讓我們人生更充滿自信、美麗與喜悅,並善盡社會責任,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的深根輿發展。

歷任指揮包括古育仲、尤嘉寶,陳麗芬老師。現任指揮及藝術總監為彭孟賢老師。歷任團長為黃莉翔,陳毓潔及李竝光,現任團長為許英昌。

2008年起我們每季應邀由一群醫師組成的「血盟合唱團」,至法蘭瓷餐廳登臺現唱,啟動同學們對上臺演出的期望與衝動。2009年12月我們終於在東吳大學松怡廳舉辦第一場公演。

迄今我們已公開演出超過四十場,並包括和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及合唱團合作,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柯芳隆教授作曲「二二八安魂曲」,貝多芬「第9號交響曲」,魯特「榮耀頌」,及舒伯特「第6號彌撒曲」。

今年11月24日,我們也將和師大音樂系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演出布拉姆斯的「安魂曲」

前年八月,更邀請國內一流音樂家葉綠娜、薛映東、林明慧、歐陽伶宜、羅明芳及許博欽演出「蕭泰然大師紀念音樂會」。

去年五月演出「當代作曲家音樂會」,同年八月和中歐管理學院舉辦聯合音樂會。九月更赴美東訪問波士頓及紐約,年底演出「愛與人生當代樂響」。

今年6月9日,我們舉辦「當代國人作曲家音樂會」,8月底和小提琴家蘇顯達教授一起訪問東京經文處、橫濱僑校及大阪中京大學。我們相信從演出中學習,是提昇水平唯一的一條路。

指揮是合唱團的靈魂人物,彭老師以焚膏繼晷之勤帶領我們,她從不累只是盡心盡力突顯音樂的張力與藝術性,她如牧羊人般呵護包容這群愛樂人。

我們學到不只是音樂,打開耳朵我們聽到世界的脈動、和諧輿祝福。

臺大EMBA是以練習及演出並重的團體,我們並非專業歌者,但相信勤能補拙。更重要在於我們強調社會責任,期望能藉著歌聲,散發出人與人間最真摯的愛與關懐,歡迎同學及所有愛樂者一起加入。


【參加對象】EMBA 老師、同學、校友、眷屬及朋友,歡迎加入並請參考連結。

(我們也成立『合唱聲樂基礎班』,【對象】對合唱音樂有興趣的初學者,由彭孟賢老師親自指導,十二月六日起每週三睌開課,為期十週。)
報名請洽高秋貴(0988-377-137,victorialee@hotmail.com.tw)

藝術總監暨指揮:彭孟賢
伴奏:李明妍
團長:91級 許英昌
副團長:90級 郭宗銘

【演出計畫】
I、2017,6月9日 「當代國人作曲家音樂會」  (已完成)

II、2017,8月26日-9月1日 「台灣樂聲第二屆日本巡演 」(已完成)

III、2017,11月24日 「受邀演出布拉姆斯安魂曲/中山堂」

lV、2017,12月 「愛與人生   大師樂響–星光熠熠」《台大EMBA年度音樂會》 

【臺大EMBA合唱團】2017下半年團員甄試/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