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2018/01/22 石鵬鴻老師 『攝影美學講堂-直覺式構圖美感班』歡迎報名參加!
活動起日:2017-12-18 
發佈日期:2017-11-29 
瀏覽數:114  2017-11-29 更新
如果,我們同意「構圖」是個人攝影最為直覺意識下的感受性表達;那麼我們應該也會相信構圖具有形式美感的表徵意涵,同時也擁有「說說故事」、「表露情感」、「呈現訊息」與「溝通媒介」等的視覺特質與表現能力。我們在欣賞或創作攝影作品的同時,像是擁有一具美感溝通的靈性觸角,激發起個人內理的靈魂與情感或記憶,或同時展現與世界連結溝通的企圖,透過構圖美感的形式化運用合宜的顯露與表明。本次課程不僅將「直覺式構圖法」中的六個元素、五個方法與一個趣味中心以完整性且具系統化的運用概念說明,並輔以三次外拍實作練習提升視覺觀看中「發現」能力之開發,引領我們再度探訪攝影創作中有關構圖美感的完整認識。

參加對象:臺大EMBA、政大EMBA、清大EMBA全體學生及親友

參加費用:詳見報名網頁

活動地點:雄獅 永康欣講堂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207號3樓

報名網址:LINK HERE


課程內容:
第一堂:12/18 (一)  (PM19:00-21:00)
『那....攝影的直覺與構圖?』
  
談六個元素中的造型與線條,還有虛空間與界場的關係。

第二堂:12/25 (一)  (PM19:00-21:00)
   『主體的三件外衣』 
   談六個元素中的質感、明暗與色彩。

第三堂:12/30 (六)  (?)3HR外拍
  『攝影構圖形式化的基本掌握(之一)』
   地點時間候補
   
第四堂:01/08 (一)  (PM19:00-21:00)
   『十種透視與強化』 
    
談透視與立體化運用之方法

第五堂:01/13 (六)
  (?)3HR外拍
  『攝影構圖形式化的基本掌握(之二)
』
   地點時間候補

第六堂:01/15(一)
   (PM19:00-21:00)
   『構圖形式法則之運用』 
   強化與對比
談五個形式佈局的方法(之一) 

第七堂:01/20 (六)
  (?)3HR外拍
    『攝影構圖形式化的基本掌握(之三)
』
    地點時間候補

第八堂:01/22 (一)  (PM19:00-21:00)
    『構圖形式法則之運用』
     平衡、韻律、協調與一致性
談五個形式佈局的方法(之二)

聯絡窗口:91B 商研所 陳正達   ctchen.200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