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5(五) 石崇良司長 「細胞治療法規管理之最新進展」
活動起日:2018-05-25 
發佈日期:2018-05-23 
瀏覽數:96  2018-05-23 更新
各位好:
 
很高興有機會邀請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醫師,和大家分享「細胞治療法規管理之最新進展」。
1950年代加拿大渥太華癌症研究院麥庫洛赫及提爾醫師,發現血液幹細胞的存在,並經由骨膸移植以延長血癌患者生命。1986年紐約史隆凱特琳癌症醫a院貝茲曼博士找到血液幹細胞生長因子接受體c-kit。1990年黃金生及朱堂元醫師找到此接受體的生長因子(kit ligand),打開血液幹細胞治療新紀元。
另一方面,1985年紐約洛克菲勒史坦曼醫師發現樹突細胞,期望藉此活化T細胞以治療癌症。1996年代加州柏克萊大學愛利森醫師首先發現一抗體以阻止T細胞上的抑制分子,為對抗癌症打開一片天空,全球科學界也為之震驚。如何利用幹細胞以修補治療老化及慢性疾病,或經由免疫T細胞以治療癌症,已逐漸成為科學界主流。然而目前在細胞治療法規管理上的進展如何,更為產官學界所關心。希望藉由石司長專業領域的分享,讓大家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機會難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演講者:石崇良司長

題  目:「細胞治療法規管理之最新進展」

日  期: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時  間:晚上6:30報到,7:00演講

地  點:英騰生物科技公司會議室(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33號4樓)
             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報名網址:LINK HERE
 
 
許英昌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