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8(六)洪建全先生紀念講座-全球競爭中創造台灣的價值,歡迎報名!
活動起日:2018-12-08 
發佈日期:2018-11-08 
瀏覽數:198  2018-11-08 更新

親愛的學長姐 好:

全球競爭中創造台灣的價值
顛覆既有模式,抓住趨勢,創造全球化3.0版的台灣經驗
2018.
12.8 (六) 1400 – 1700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一號館 洪建全紀念廳,歡迎報名!


台灣產業在全球競爭下的局勢已全然不同,從早期的傳統產業、跨國企業、多國企業進化到嶄新意涵的無國界公司,經營戰略不斷因應外部變動與時俱進。

此次講座,邀請兩個企業典範分享其策略思惟,一個是成立56年的家電公司,如何找到全球策略地位;一個是將物聯網融入生活的新創公司,如何布局日本進軍海外,兩個代表讓我們看見不同型態的台灣機會,也讓台灣經驗與價值被世界看見!

【時間】2018/12/8(六)14:00-17:00

【報名網址】https://ppt.cc/fwqklx 

【議程】
1330 – 1400  報到

1400 – 1440  放高視野,活用台灣優勢,爭取全球化角色 | 林淵傳

1440 – 1510  新世代能源管理 | 顏哲淵

1530 – 1620  看見台灣的價值創造 | 溫肇東

1620 – 1700  座談 | 與談 : 林淵傳、顏哲淵、溫肇東,主持 : 洪裕鈞

【主講人1】林淵傳  台灣松下電器公司 總經理
現任Panasonic台灣地區統括本部總責任者及台灣松下電器公司總經理。經歷涵蓋技術開發、產品製造、經營管理、事業戰略規劃等,是該公司56年來首位台籍總經理。台灣松下是Panasonic重要海外戰略據點,近年來業績屢創新高,更積極與日本母事業體進行事業成長策略合作,以感動滿足來追求全球性事業體成長之戰略改革行動。

【主講人2】顏哲淵  聯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澳洲國立大學電子藝術碩士,現為聯齊科技公司執行長。曾任Ninecom 創辦人兼執行長、Faraday Technology 產品經理、美商Fresco Logic 台灣區總經理。創業過程發現「能源」領域是片藍海,故以半導體產業累積的人脈與經驗,帶領團隊挑戰能源項目,並在近年叩關日本市場,期許能透過產品為人們帶來永續節能的嶄新生活。

【主講人3】溫肇東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兼任教授、東方廣告公司 董事長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企管碩士,美國壬色列理工學院都市與環境研究博士。現為東方廣告董事長、創河塾塾長、政大科智所兼任教授。曾任南聯國際貿易公司行銷企劃副理、喜客來Skylark(芳鄰餐廳)總經理、英國牛津大學零售管理學院訪問研究員、政大EMBA執行長、科管所所長、創新與創造力中心主任。

【策劃】洪裕鈞  洪建全基金會 常務董事;台灣松下電器/愛比科技/行競科技 董事長

【主辦】洪建全基金會、台灣大學管理學院

【贊助】國際電化商品公司、台灣松下電器公司

【地點】台大管理學院一號館10樓洪建全紀念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

【洽詢】沈小姐(02)2396-5505#123 

【活動網址】www. hfec.org.tw

附件1:20181208 演講貴賓簡介.pdf

附件2:20181208 洪建全先生紀念講座介紹.pdf

附件3:全球競爭中創造台灣的價值 講者亮點媒體露出.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