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7/2(二)台大EMBA管樂社五週年音樂會
活動起日:2019-07-02 
發佈日期:2019-06-10 
瀏覽數:128  2019-06-10 更新
《台大EMBA管樂社五週年音樂會》

【日期】七月二日,星期二

【時間】七點半

【地點】誠品表演廰

【票價】200,300,500

【購票】99B陳澤維 tsewei@ms72.hinet.net

《台大EMBA管樂社五週年音樂會》

─ 演出者的話 ─ 許英昌 團長

管樂社是一個能凝聚完全共識的團體,五年來在歷經不斷地挫折、掙扎與挑戰後,我們仍努力學習,逐一走出屬於自己情感與風格的一條路,實屬不易。一切的榮譽與喜悅歸屬於指揮、老師及團員們願意真誠付出,勇於委身以成就團體的熱情與執著。

台大EMBA管樂社於2014年7月2日成立,我們和王治強及龔家欣老師約在吉園見面,出席者有張敏君、李麗玲、黃以安及韓曉鐘等,當時也沒有想到管樂社能支撐多久,只覺得能和志同道合者一起學習快樂無比,萬事起頭皆難不是嗎?相信一切困難將迎刃而解。招生公告後,第一個報名者就是林仲章,他在國中時即已是學校豎笛首席,7月16日第一次練習,我的音階指法已忘了一半,40年前的記憶又不斷浮上心頭,很高興有機會重溫舊夢。仲章則駕輕就熟,成立迄今每次練習皆開車從新竹北上,五年來如一日。舒伶及國勝練習相當勤奮,國勝為前陸戰隊樂隊,兩位天資聰穎學習能力強。麗玲則頗具天份,長笛或聲樂總能如魚得水輕而易舉,王治強及席慕德老師皆讚不絶口。長笛除了麗玲外,還有嬪嬪及繼昌,一位博士一位醫師,學習態度堅毅不拔,令人佩服。薩克斯風有游本、子烊、徹人及澤維,在王老師全力帶領及督促下實力相當堅強。打擊則由欣穎獨挑大樑,令人驚艷。

本次演出以合奏為主重奏及獨奏為輔,前者包括德弗札克的幽默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及韋伯的回憶等。重奏則分別由豎笛及薩克斯風演出大家耳熟能詳改編過的台灣歌曲。獨奏則分別由麗玲、仲章及我擔任。

管樂社每年平均有兩場以上正式演出的音樂會,平日練習以上台作準備,同時以演出領導平日練習,目標相當明確,大家目標一致同心協力。半年前,我們即已開始有計劃地準備這場盛會。管樂社期望能招到更多對音樂有愛的初學者,音樂是嚴肅的藝術,學習需要付出時間與專注力,方能有所得,老師要求每一個人在樂曲的節奏及表達上能同心與共鳴。年初在每位團員協助下,我們也添購低音豎笛及上低音薩克斯風,期望樂團的音色能更和諧更臻完美。

管樂社是一內斂自律的團體,一切皆來自指揮的高EQ及領導有方。我們歡迎對管樂有興趣的同學、眷屬及愛樂者加入。管樂社讓我們打開心靈中美麗的一扇窗,呼吸到甜美快樂的音符,沈醉在優雅恬靜的旋律中。五年來,我們沒有放棄,從無中生有到勇於嘗試,謝謝所有團員的努力,也祝大家心中有一甜美寧靜的仲夏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