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企業傳承論壇】座無虛席,圓滿完成!
活動起日:2018-08-05 
發佈日期:2018-08-29 
瀏覽數:410  2018-08-29 更新
【文章來源】家業常青學會
親愛的學長姐 好:

8月5日由【台大家業長青學會】和【標竿學院】聯合舉辦【家族企業傳承論壇】座無虛席,這場精彩講座特別邀請大中華地區知名,專精研究企業傳承,香港中文大學的范博宏教授,標竿學院劉慶懿營運長,和卓越公司光隆企業第三代接班人詹賀博董事長,一起進行家族企業傳承的研討。

會中,范教授特別提到,家族企業的傳承,是領導人要有如此的體會,眼界,與決心來進行。最重要的是,家族企業的文化,家族幾代成員之間溝通,情感的交流,和家族和諧。這個部分做好了,才能來談企業傳承的策略,股權的分配,和傳承的規劃,聯結到股票選擇權等激勵制度的設計。

劉營運長則提到,企業接班人才的選任,培育,和留用的重要性。大陸企業主很有傳承的觀念,願意傾聽相關的專業建議,勇於變革。鼓勵台灣的企業,在家族企業傳承上,加緊腳步,讓企業傳承能夠到第二代,第三代,甚至更多代,不斷延續下去。

光隆企業的詹董事長,則分享了自身家族企業三代傳承的第一手資訊。包括其羽絨業產業趨勢的變化,原物料漲價對產業的衝擊,進而直接造成數家大公司因此被迫提早分家。其產業在選任專業經理人遇到的挑戰與如何克服。是最真實而珍貴的案例分享。

【家業長青學會】會持續舉辦和企業傳承的一系列活動,歡迎會員踴躍參與,也歡迎邀請相關背景的朋友一同入會,為企業的傳承,打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