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管理學院(UTD)雙聯學位說明會圓滿成功
Published At:2018-11-09 
Views:327
 2018-12-03 updated



撰文者:GMBA鄭凱勻

 

本院自2008年以來與美國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 UTD)管理學院建立姊妹校關係。台大雙聯學位計畫,其中跟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會計碩士學位(Accounting Cohort Program)合作多年,非常受學生歡迎

 

非常榮幸UTD兩位會計系教授 Prof. Suresh Radhakrishnan 與 Prof. Steve Solcher於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中午,蒞臨本院開說明會。 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說明會由會計系系主任劉順仁教授、廖珮真教授與本院國際事務室同仁一同出席接待。

 

達拉斯是美國重點商學院,在今年2018的全球商學院排名2013-2017年研究貢獻第7名。Prof. Suresh Radhakrishnan 是UTD大學管理學院(Naveen Jindal管理學院, JSOM會計系Constantine Konstanz傑出教授。在加入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之前他是紐約大學的教授。另外一位,Prof. Steve Solcher是這次說明會的主講人 ,這位教授主要授課課程是:「稅務法規與概念 」,並且是美國會計學會與內部審計師協會的一員。

 

這次舉辦說明會主要是在介紹關於「Double Degree雙學位」。由「會計碩士學位(Accounting Cohort Program)」增設「M.S Business Analytics (STEM課程)。」完這個雙學位計畫者會擁有兩個學位證書:「會計碩士學位 (M.S in Accounting)」與「商業分析碩士學位 (M.S Business Analytics)」。

 

在Q&A時,學生們最擔心是否有辦法在美國拿到實習與工作機會,以及「是否可以申請到『美國工作簽證』等問題」。令人高興的是,根據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的 Double Degree 計畫, 學生完成Double Degree雙學位,會擁有3年的美國工作簽證機會。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介紹關於美國會計師執照考試(CPA Examination)時, 教授特別提到台大的學生Liang-Han (Hank) Wuu,在2015年的美國會計師執照CPA考試中得到平均分並獲得由考試單位頒發Elijah Watt Sells Award獎。這時Radhakrishnan教授說:「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學都有機會得這個獎項,因為台大生很認真!」

 

聽到台大出去的學生在國際的舞台上是非常優秀且有目共睹的身為台大人, 我們非常驕傲!再一次的感謝教授分享貴校的文化與所擁有的資源給台大的同學們。

這是個很有收穫的交流,相信這個說明會有答覆同學們所擁有的疑問,幫助同學們規劃未來的計畫。再一次的感謝大家的參與,讓我們有一個愉快的交流的時間!